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肾占位考虑MT吗

2023-08-31 10:25:31      

MT医学上一般指的是恶性肿瘤,左肾占位可能是肾囊肿、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错构瘤等良性肿瘤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肾母细胞癌、肾癌等恶性肿瘤引起的,需要具体分析。

1、肾囊肿:具体原因尚不明确,可能和遗传、透析治疗等因素有关,形成后的囊肿在肾脏当中会出现占位效应,同时会导致患者出现腹部疼痛、尿频、血尿等症状,肾囊肿一般是良性的。

2、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一种发生在肾脏部位的良性肿瘤,瘤体当中主要包括血管、脂肪、平滑肌三种成分,具体病因尚不清楚,可能和遗传因素有关,也可产生占位效应,患者同时会出现腹痛、腰痛、胃痛等症状。

3、错构瘤:主要是肾脏当中的正常组织错误结合引起,一般是良性的,瘤体体积增加后也有可能会出现占位现象,患者同时会有咳嗽、血痰、发热等症状表现。

4、肾母细胞癌:多发于儿童人群,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主要起源于肾胚基细胞,癌细胞体积增大后可以将肾脏上皮细胞空隙扩大,产生占位效应,患者一般还会有腹部肿块、血尿、腹痛等症状。

5、肾癌:是一种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部位的恶性肿瘤,病因尚不明确,多数认为可能和吸烟、肥胖、高血压等因素有关,在引起左肾占位现象的同时患者可出现血尿、腰痛、腹部包块等症状。

无论是哪种因素引起,出现左肾占位现象后应尽快进一步明确引起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颅占位

患者女50岁既往体建否认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1年前有“子宫内膜癌”手术史。患者因“头痛3天”入院详细>>

腹膜后占位会消失吗

腹膜后占位一般不会消失,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腹膜后占位可能是患上了肿瘤,一般包括良性肿瘤或者是恶性肿瘤,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疼痛……详细>>

肺部占位4cm严重吗

肺部占位4cm是否严重,应该根据病情的良恶性分析,具体如下: 1、良性占位:如果检查发现肺部占位属于良性病变,生长的速度比较缓慢,一般对……详细>>

腰椎椎管占位

55岁女性患者,因“双下肢无力伴大小便障碍一月余”入院检查。后安排MRI影像检查,诊断为腰椎椎管占位。详细>>

肝占位B超

肝脏占位指原发性或继发性肝癌、肝脏良性肿瘤、肝脓肿、肝囊肿等实质或囊性病变。在腹腔镜检查中,肝脏良性肿瘤定性诊断当以腹腔镜为首选,如海绵……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