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头不能碰有点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31 10:25:24      

乳头不能碰有点疼可能是乳汁淤积、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等原因导致,建议积极治疗。

1、乳汁淤积:积聚的乳汁使乳腺组织发生胀大,增加了对乳头周围组织的压力,引起疼痛。建议及时把乳汁排出,避免穿戴过紧内衣,减少对乳房的压迫,缓解疼痛。

2、乳腺囊性增生症:该疾病属于一种生理性反应,通常是由于复旧不全导致乳腺结构紊乱或生理增生结合造成的,可能导致乳房胀痛、乳头疼痛等现象。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方式,穿戴舒适的内衣。如果疾病较为严重,已经影响生活,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采取乳房肿块切除术、单纯乳房切除术等手术治疗。

3、乳腺炎:受到细菌感染、炎症刺激等原因,可能导致乳腺组织炎症和乳腺组织损伤,引起乳头疼痛、乳房局部发红、发热等现象。建议多休息,穿着舒适的内衣,必要时遵医嘱服用抗生素治疗,减轻炎症,常用药物有头孢氨苄胶囊、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

4、乳腺增生症:该疾病可能导致乳腺内结节形成,这些结节可能对周围组织产生压迫,引起乳房胀痛、乳头疼痛、乳头溢液等现象。建议遵医嘱服用乳癖消片、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加味逍遥丸等药物治疗,有助于减轻乳房不适。

5、乳腺导管扩张症:该疾病可能导致导管内液体积聚,增加导管周围压力,引起乳腺炎症,造成乳腺组织不适,比如乳头疼痛、乳头溢液、乳晕红肿等。建议遵医嘱服用抗生素治疗,常用药物有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甲硝唑片等,缓解症状。

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遵医嘱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颌牙伸长有点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对颌牙伸长有点疼考虑是根尖周炎、牙髓炎、牙外伤等原因引起,应该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根尖周炎:一般是细菌感染、物理刺激、根管器械刺激等……详细>>

乳头滋滋疼怎么回事

乳头滋滋疼可能和内衣过紧、激素刺激、乳腺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1、内衣过紧:经常穿过紧的内衣,会长期挤压乳房以及……详细>>

睾丸有点疼痛怎么回事

睾丸有点疼痛的症状是很多男性都有遇到过的状况,突然出现疼痛,有时发作一两次,有时候又频繁的发生,由于对疾病知识的缺乏,很多男性对睾丸疼的……详细>>

摸了一下胸然后胸有点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摸了一下胸,然后胸有点疼,可能和寒冷刺激有关,也可能是乳腺炎、乳腺增生症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引起原因来处理。 1、寒冷刺激:胸部长时间受……详细>>

月经期外部肿胀还有点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月经期外部肿胀还有点疼可能与卫生棉刺激、经血刺激、痛经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服用药物等方法处理。 1、卫生棉刺激:如果使用的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