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烫伤患者可以吃番茄吗

2023-08-31 10:25:24      

番茄属于比较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比较高,烫伤患者一般可以吃番茄,有促进消化、促进皮肤细胞修复、防止伤口感染、减轻炎症反应、补充营养等好处。

1、促进消化:番茄富含纤维素,进食后有助于胃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促进烫伤恢复。

2、促进皮肤细胞修复:番茄中含有维生素A,患者适量吃可促进皮肤细胞修复与再生。

3、防止伤口感染:番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帮助身体抵抗感染,降低伤口感染几率。

4、减轻炎症反应:番茄中含有维生素E、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可抵抗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减轻炎症反应。

5、补充营养:番茄富含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多种营养,进食后可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可增强皮肤免疫功能,帮助维持皮肤健康。

患者康复期间要根据医生建议做好伤口护理,减少感染事件发生,可加强饮食营养,促进伤口愈合。

本文指导医生:
王维平
擅长疾病:
新型医疗器械的发明,发明的“波浪床”获国家级发明奖,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多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多...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番茄可以减肥吗 生吃番茄健康吗

春季是女士们减肥的最佳时期,由于番茄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很多人会选择吃番茄减肥……详细>>

烧伤患者要哪些食物不可以吃?

详细>>

吃番茄可以减肥吗 番茄减肥的4种吃法

番茄也就是西红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其中的B群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下面一起来看下番茄减肥的4种吃法。西红柿含有丰……详细>>

肾结石可以喝羊奶吗?肾结石可以吃番茄吗?

肾结石是目前较为常见的肾病疾病,导致其出现原因主要为饮食出现异常,比如摄取过多的能形成结石的食物,常见的有菠菜、豆类叶、桔子、番茄、土豆……详细>>

孕早期可以吃番茄吗

西红柿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可以均衡营养的同时,也可以达到身体排毒的功效,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帮助你改善怀孕皮肤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