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性啰音听诊特点有哪些

2023-08-31 10:25:20      

干性啰音通常指干啰音,大多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引起。干啰音听诊特点一般有音调较高、持续时间较长、位置不固定、性质易变、杂音较多等。

1、音调较高:胸膜或肺叶发生纤维化或增厚现象会导致局部表面会变得不光滑,发生摩擦时产生的声音音调会比较高。

2、持续时间较长:干啰音是呼吸时气流经过狭窄部位产生的声音,不受呼吸不同阶段的影响,因此持续时间比较长。

3、位置不固定:由于肺部不同区域发生纤维化、胸膜增厚等情况的程度不同,通常会导致肺部不同区域出现干啰音。

4、性质易变:由于病变牵扯部位存在不同程度的炎症反应,容易引起摩擦表面改变,影响声音性质。

5、杂音较多:若处于疾病活跃期,局部炎症反应和纤维化会比较突出,导致产生大量摩擦音。

出现以上情况时建议及时就诊,明确病因遵医嘱治疗。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肺部功能,减少肺部疾病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的特点有哪些

皮肤松弛是皮肤老化的前兆,如不加以护理就会出现两颊的肌肉松弛下坠,会增长几岁的征兆,在平时的日常护理阶段,护肤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采用局……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有哪些?

干性皮肤的表面皮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皮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皮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以及护理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性格不同,长相不同,性别不同。当然,我们今天说的是皮肤的不同,有的人皮肤是油性的,有的……详细>>

听诊器听胎心

听诊器能听到胎心吗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你知道几个?

干性皮肤的表面皮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皮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皮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