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炎吃什么药

2023-08-31 10:25:11      

胃炎的发生通常与年龄增长、幽门螺杆菌感染、不良生活习惯等有关,需要根据个人情况遵医嘱选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阿莫西林胶囊、奥美拉唑肠溶片、枸橼酸铋钾颗粒、西咪替丁片、铝碳酸镁颗粒等药物。

1、阿莫西林胶囊:为β-内酰胺类抗生素、青霉素类药,通常作用于机体,可以抑制炎症反应,促进炎症消失。

2、奥美拉唑肠溶片:为质子泵抑制剂,药物成分可以中和胃酸,迅速缓解疼痛症状。

3、枸橼酸铋钾颗粒:此药物在胃酸环境下形成保护膜,覆盖于溃疡面上,可以阻止胃酸酶以及食物对溃疡的侵袭,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4、西咪替丁片:药物成分可以抑制胃酸分泌,缓解炎症刺激,诱发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症状。

5、铝碳酸镁颗粒:可以迅速、持久的中和胃酸,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且可以促进损伤胃黏膜的修复。

患者在配合医生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等,有利于预防病情反复发作。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吃什么药:慢性胃炎患者可以吃哪些药

现在患胃肠道疾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慢性胃炎,不仅仅影响人的肠胃功能,更多情况下,还能通过神经反射严重干扰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使病人出……详细>>

糜烂性胃炎吃什么药好?

你好,结合患者的症状需要考虑为糜烂性胃炎的情况,主要还是需要采取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治疗的,其次就是需要采取抑制胃酸的药物治疗的。不要吃辛辣……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药好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因此,可口服链霉素、……详细>>

夏季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

急性肠胃炎通常是指急性胃肠炎,通常与细菌感染、饮食不当有关,夏季急性胃肠炎可以遵医嘱吃抗感染药物、微生物制剂、止泻药物等。 1、抗感染药……详细>>

隆起糜烂性胃炎应吃什么药?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