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痛宁片的成分是什么

2023-08-31 10:25:04      

胃痛宁片的成分包括蒲公英提取物、龙胆粉、甘草干浸膏、小茴香油、天仙子浸膏等。

1、蒲公英提取物:此成分具有广泛抗菌功效,可以促进人体免疫机能,缓解胃痛症状。

2、龙胆粉:是龙胆草粉碎后的粉末,从中医角度来讲,可以起到泻肝胆、清热燥湿的功效。

3、甘草干浸膏:本品为甘草经加工制成的浸膏,作用于机体后,可以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

4、小茴香油:是小茴香提取的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

5、天仙子浸膏:具有镇静安神、散寒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胃痛、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胃痛宁片主要用于治疗胃脘疼痛、胃酸过多等症状,但药物存在一定的禁忌人群和副作用,不建议私自盲目用药,通常可以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宁片要有医生处方才能买 教你3招快速缓解胃痛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将胃痛宁片、化痔栓及消栓通络制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调出非处方药目录,按处方药管理,同时对上述药品说明书进……详细>>

心神宁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心神宁片属于中成药,具有养血除烦、宁心安神之功,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困倦、多梦、健忘、心悸易惊、更年期综合征及疲倦等症的治疗。心神宁片的……详细>>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病情已较为严重,甚至不能保留……详细>>

片仔癀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片仔癀的主要成分是什么?片仔癀是由牛黄、三七、蛇胆、麝香等制作而成的锭剂,为棕黄色或灰褐色,有密细纹,可见霉斑,气微香,味苦、微甘。详细>>

再造生血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再造生血片具有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功效,可用于肝肾不足,气血两虚所致的血虚虚劳,症见心悸气短,头晕目眩,倦怠乏力,腰膝酸软,面色苍白,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