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呃逆预示着什么

2023-08-31 10:25:00      

呃逆可能是吃过多产气食物、精神过于兴奋等引起的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多担心,也有可能提示身体存在胸膜炎、胃痉挛、幽门梗阻等疾病。

1、吃过多产气食物:如果最近吃了比较多的土豆、红薯等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可引起胃扩张,诱发呃逆。随着食物消化吸收,症状可逐渐消失,不会对身体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2、精神过于兴奋:精神过于兴奋的时候可导致大口呼吸,从而引起身体当中空气含量过多,有可能会刺激膈肌,从而出现上述症状。一般属于正常现象,情绪平复后可逐渐恢复正常。

3、胸膜炎:主要是病原体刺激胸膜引起,由于胸膜距离隔神经较近,炎症反应有可能会刺激膈神经,诱发呃逆,患者一般还会出现胸闷、胸痛、咳嗽、咳痰等症状,需要警惕出现该疾病的可能。

4、胃痉挛:可能和饭后剧烈运动、饮酒过度、食物刺激等因素有关,平滑肌过度收缩后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呃逆等症状。

5、幽门梗阻:主要和遗传、十二指肠溃疡、恶性肿瘤等因素有关,疾病可引起胃排空受阻,导致胃处于扩张状态,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嗳气等症状。

如果呃逆现象持续不消失并且有加重趋势,有可能和疾病因素有关,需要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热喜按,嗳气呃逆什么意思

喜热喜按是通过提升局部组织温度而减轻不适症状表现。嗳气呃逆通常是指恶心、反酸等病症表现。 喜热喜按是指通常局部按摩、热敷、拔罐等方式提升……详细>>

呃逆中医推拿赢健康

呃逆是气逆上冲,喉间呃呃连声,声短而频,令人不能自制的一种症状,古代文献称“吵”,又称“吵逆”。呃逆一证,轻重差别极为明显。如偶然发作,……详细>>

孕妇梦见杨梅预示着什么

梦见摘杨梅是吉兆,预示着生活中会有大的收获。未婚男女梦见摘杨梅,预示会很快找到意中人;孕妇梦见摘杨梅,预示会生下可爱、聪明的宝宝。详细>>

顽固性呃逆怎么治?

详细>>

孕妇梦见狗预示什么?

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几乎所有孕妇都会做到与动物相关的猫。狗。蛇。鱼等,那么孕妇梦见狗预示着什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