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总胆红素3.3μmol/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31 10:24:59      

新生儿体内总胆红素正常值为34-137μmol/L,成年人体内总胆红素正常范围是3.4-17.1μmol/L,因此3.33.3μmol/L属于指标偏低现象,可能和营养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肾炎、胆石症、肝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营养不良:总胆红素主要是血液循环当中衰老的红细胞被分解和破坏后的产物组成,如果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可导致血液当中红细胞生成量不足,从而引起指标降低,患者通常伴随体重减轻、皮下脂肪减少、水肿等表现。此时应采取综合措施,生活中应注意补充能量和优质蛋白质,严重时可遵医嘱使用肠内营养制剂和肠外营养制剂进行治疗。

2、再生障碍性贫血:是引起总胆红素偏低的常见原因,该疾病可导致身体缺少红细胞,此时红细胞转化为总胆红素的数量会有所降低,患者通常还会出现皮肤苍白、头晕、凝血功能异常等症状。生活中应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可遵医嘱使用司坦唑醇片、十一酸睾酮软胶囊、注射用甲磺酸去铁胺等药物进行治疗。

3、慢性肾炎:主要是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发展而来,炎症刺激下会造成肾组织变形、坏死,导致体内蛋白质大量丢失,可引起轻度贫血,此时红细胞无法合成足够的总胆红素。患者一般还会出现血尿、水肿、血压升高等症状,治疗期间应注意休息,可遵医嘱使用氢氯噻嗪片、他克莫司胶囊、华法林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胆石症:主要是发生在胆囊和胆管部位的结石引起,严重时可诱发胆囊炎,损害肝脏功能,从而引起总胆红素降低,患者一般还会有腹痛、黄疸等症状。急性发作期间需要及时治疗,可遵医嘱使用苯丙醇软胶囊、盐酸克林霉素胶囊、消旋山莨菪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肝炎:主要和肝炎病毒、酒精、自身免疫等因素有关,疾病可损伤肝细胞,导致总胆红素合成受损,可伴随出现黄疸、消化道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片、水飞蓟宾胶囊、舒肝宁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总胆红素偏低的同时患者出现了身体乏力、皮肤苍白、流鼻血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你好;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包括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总……详细>>

乙肝患者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乙肝患者总胆红素偏高的是怎么回事?在肝功能检查中,总胆红素偏高往往是肝脏受损严重的表现,乙肝患者出现胆红素偏高很可能是肝功能异常造成的胆……详细>>

乙肝患者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胆红素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也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那么,乙肝患者总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详细>>

总胆红素96μmol/L严重吗

总胆红素96μmol/L是否严重取决于检测人群。如果是新生儿,一般不严重;如果是成年人,通常比较严重。 新生儿出生后1-2天总胆红素胆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