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野魔芋泡酒的功效是什么

2023-08-31 10:24:30      

野魔芋可以作为食物和传统药物使用,一般来说,用其泡酒可以起到减少肥胖、控制血脂水平、控制血糖水平、减轻憩室病、增强免疫力等功效,但具体还需咨询专科医生的意见。

1、减少肥胖:野魔芋属于一种低卡路里的食物,并且富含膳食纤维,适量使用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有助于控制食欲,起到减少肥胖的作用。

2、控制血脂水平:野魔芋的块茎中含有葡甘露聚糖,可以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减少脂肪、胆固醇进入血液,降低血清中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总量,达到控制血脂水平的作用。

3、控制血糖水平:野魔芋的块茎中含有的葡甘露聚糖,可能对胰岛素敏感性产生影响,有助于改善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控制血糖水平。

4、减轻憩室病:野魔芋富含膳食纤维,可能会对肠道菌群产生影响,有助于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肠道健康,减轻憩室病引起的腹痛、腹泻、出血等不适症状。

5、增强免疫力:野魔芋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可能对免疫系统产生调节作用,有助于维持免疫平衡,提高免疫力。

尝试食用野魔芋泡酒前,建议提前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食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泡酒的功效

人参味道稍微有一些苦,生的人参性平,而煮熟之后则是性温。服用人参之后对于五脏六腑都有很不错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以安养精神,很到的补充身体……详细>>

枇杷泡酒的功效

据营养专家测定,100g鲜果内含糖7g-12g,脂肪0.1g-0.5g,蛋白质0.4g-1.1g,果酸0.6g,粗纤维0.8g,无机盐0……详细>>

人参泡酒的功效

人参味道稍微有一些苦,生的人参性平,而煮熟之后则是性温。服用人参之后对于五脏六腑都有很不错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以安养精神,很到的补充身体……详细>>

柠檬泡酒的功效

平时坚持服用柠檬酒,可以很好的改善咳嗽的情况,这是因为柠檬中含有一些止咳化痰功效的物质,泡酒之后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溶解在水中,自然柠檬酒就……详细>>

鹿茸泡酒的功效

鹿茸泡酒饮用能促进心血管健康、强壮身体等等,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功效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