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陈年艾蒿的功效是什么

2023-08-31 10:24:27      

艾蒿通常指的是艾叶,陈年艾叶通常具有抗菌、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祛湿止痒、镇咳祛痰等功效。

1、抗菌:陈年艾叶中含有青蒿素,能够起到抗菌作用,干扰细菌和其他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

2、温经止血:陈年艾叶含有的黄酮类、挥发油、生物碱等成分,具有温经止血的作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气血运行。

3、散寒止痛:陈年艾叶属于温性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够驱散体内寒气,帮助消除体内淤血,改善气血不畅,减轻疼痛。

4、祛湿止痒:陈年艾叶具有祛湿止痒的作用,能够缓解皮肤湿疹、瘙痒等不适症状,减轻体内湿气。

5、镇咳祛痰:还具有镇咳祛痰的作用,帮助缓解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引起的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

陈年艾叶使用后可能会对胃肠造成刺激,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擅自用药,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艾蒿泡脚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艾蒿泡脚的功效和好处比较多,比如驱走寒气、赶走虚火、治疗脚气、提高睡眠质量等。详细>>

艾蒿的作用功效有哪些

艾蒿的作用?艾草叶味苦、辛,性温。归肝、脾、肾经。详细>>

艾蒿过敏

艾蒿过敏,过敏也叫过敏反应,又称变态反应,是一种不正常的免疫反应,指特异体质对正常人可耐受的外界物质(如花粉、宠物毛屑、鸡蛋、牛奶等)产……详细>>

黑雪茄 享受陈年的味道

品烟似品酒,烟龄越长,口味愈加浓郁,平平味道已不再让人满足,曾让人甚是畏惧的黑雪茄在不经意间走进你的视线。很少有人能详尽道出原因,仅“味……详细>>

陈年铁观音的药用

现在不少五年陈的铁观音经过烘焙加工,可以做到和15年陈差不多。但是有明显烘焙过的火味,真正的陈年铁观音,应当无火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