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使用中药一天能见效吗

2023-08-31 10:24:24      

如果是急性疾病、症状轻微等情况下,使用一天中药可能起到治疗效果。如果是慢性疾病、症状严重、护理不当等状况下,使用一天中药可能起不到治疗效果。

一、可能起到治疗效果

1、急性疾病:患有急性感冒、突发湿疹等疾病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中药治疗一天时可能会起到治疗效果,使病情得到有效改善。

2、症状轻微:对于一些轻微症状,比如轻微头痛、轻微消化不良等,遵医嘱服用一天中药时可能产生一定的缓解作用。

二、可能起不到治疗效果

1、慢性疾病: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慢性胃炎等慢性疾病时,服用中药治疗调理时间相对较长,无法达到服用一天中药就起到治疗效果的现象。

2、症状严重: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严重头痛、持续咳嗽等现象,需要遵医嘱服用中药长期调理,才能显现出明显的治疗效果。

3、护理不当:服用中药治疗期间需要配合合理的生活和饮食方式,如果在治疗期间长期熬夜、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能影响药物吸收,导致疾病恢复时间延长。

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病因,在专业中医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中药减肥?中药减肥需要坚持多久才能见效?

中药在我国源远流长,中药减肥方法也是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一种绿色、健康的减肥方法。那么什么是中药减肥呢?中药减肥一般需要坚持多久才能见效?……详细>>

冠心病和心衰是一种病吗?冠心病心衰中药喝多久能见效?

临床上冠心病的患者是比较多的,是一种心血管内科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而心衰通常情况下是冠心病的一种并发症,主要是由于冠心病控制不佳而引起……详细>>

速效瘦腿计划 一天就见效

粗壮的大腿让你的美丽荡然无存。从现在开始不要再独自烦恼了,开始你的一天瘦腿美腿计划吧!详细>>

中药一天喝几次最好

中药一般一天喝两次比较好。过量服用有可能会对肝肾造成损伤,因为大部分药物都要经过肝脏和肾脏进行代谢。详细>>

中药治疗耳鸣见效吗?

疾病在生活中是常常出现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也许不会生病,但是也许会有很多种疾病。就像耳鸣一样的疾病,没有什么症状一般人是不会患有的。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