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蛤蚧酒有什么作用

2023-08-31 10:24:11      

蛤蚧酒具有补肾壮阳、助阳益精、健脾益胃、止咳平喘、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适量饮用。

1、补肾壮阳:蛤蚧酒主要是由蛤蚧蒸泡制成,其中蛤蚧入肾经,适量喝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

2、助阳益精:蛤蚧性平,味咸,酒精具有行药势的功效,二者配合一起喝可以增强体内精气,有助于提高性功能。

3、健脾益胃:蛤蚧酒中主要添加的是黄酒或者白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发挥健脾胃的作用,可有效改善食欲不佳、口干口渴等症状。

4、止咳平喘:蛤蚧能够归肺经,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

5、增强免疫力:生活中适量喝一些蛤蚧酒可以调理身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饮用蛤蚧酒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可一次性饮用过多,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如果出现不适症状,需前往医院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醋洗脸有什么作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白醋洗脸能美容大家都知道,但是白醋洗脸具体有哪些作用相信少有人能了解。下面就来看看白醋洗脸的作用,也方便我们可以对……详细>>

烫伤用醋有什么作用

并没有烫伤用醋有什么作用的说法,醋并不具备治疗效果。 烫伤通常是因为皮肤接触到温度较高的物体或者是液体而引起的损伤,烫伤后对外界的很多体……详细>>

用白醋洗脸有什么作用

用白醋洗脸可以让肌肤更加光滑细腻、柔软。白醋当中的低浓度醋酸,它对肌肤能够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帮助肌肤血液流速加快,使肌肤更加细腻。但是……详细>>

牡丹皮有什么功效?有什么作用?

牡丹皮为毛茛科植物牡丹干燥根皮。牡丹皮味苦、辛,微寒,归心、肝、肾经,具有清热凉血、活血化淤、退虚热等功效。主治热入营血,温毒发斑,吐血……详细>>

大枣枸杞酒有什么作用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