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性融合怎么治疗

2023-08-31 10:23:36      

骨性融合指两个骨骼之间借骨组织相连,例如纤维、韧带、透明软骨等。一般可通过按摩、针灸、牵引、药物、手术等方式改善。

1、按摩:出现骨性融合后,如果有不适症状,可以配合医生进行按摩,帮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减轻不适。

2、针灸:选择针灸对特定的穴位进行刺激,有助于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改善骨性融合引起的肌肉紧张、痉挛引起的不适症状。

3、牵引:骨性融合出现关节僵硬,可配合医生进行牵引,帮助增加骨骼间隙,促进关节功能恢复。

4、药物:如果疼痛症状比较明显,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常用药物包括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帮助减轻炎症反应改善症状。

5、手术:若严重影响关节功能,通过保守治疗改善效果不佳,可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手术,将连接的关节软骨、纤维等物质去除,进行钢板螺丝固定,使骨骼正常融合,促进恢复。

为了确保身体恢复,建议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症状、关节功能丧失程度等因素,采取正规治疗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髌骨骨裂怎么治疗

骨裂一般是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的,而髌骨是人体中最大的籽骨,也是膝关节的一个组成部分,当髌骨发生骨裂后,患肢有疼痛感。活……详细>>

植骨融合术是什么意思

植骨融合术适用于因各种外伤引起的上下颌骨的骨折,在手术后可以达到完全的骨性愈合的效果。即在所需要的局部进行骨质的植入,通过植骨融合术可以……详细>>

闭合性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详细>>

闭合性痤疮怎么治疗

根据中医学的观点,粉刺是由于体内积存的热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所以说,粉刺其实与体质也有关联。而根据脸上粉刺分布部位的不同,对付粉刺对策也不……详细>>

治疗肝硬化的融合基因

肝脏疾病在我国较为常见,肝硬化时各种肝病发展的晚期阶段,因此较为难治,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根治肝硬化的措施。但是,目前,融合基因对于肝硬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