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吸引器的危害

2023-08-29 10:43:08      

耳朵吸引器通常指的是用于吸附耳内异物的负压吸引器,常见危害有过度清洁、损伤耳道皮肤、损伤耳膜、感染、影响听力等。

1、过度清洁:负压吸引器的吸引头用吸附异物时处于负压状态,吸引力比较大,虽然可以将耳道内的异物清除,但经常使用会导致耳道被过度清洁,使耳道的自净能力和微环境平衡受到破坏。

2、损伤耳道皮肤:负压吸引器的负压力调得过大或使用时间过长,容易导致耳道皮肤受到过大的吸引力出现损伤,发生比较明显的疼痛、肿胀等不适。

3、损伤耳膜:使用负压吸引器时,吸引头进入耳道过深,还会损伤耳膜,发生出血、穿孔等比较严重的危害。

4、感染:负压吸引器使用后没有及时消毒清洁或者损伤耳道后没有及时处理,还会诱发感染,导致耳道出血量增加以及产生脓性分泌物等。

5、影响听力:负压吸引器应用于耳部时,虽然有清除异物的作用,但使用不当或频繁使用,容易对耳道产生过于明显的刺激,造成听力下降,严重的还会致聋。

不建议自行使用负压吸引器清理耳内异物,如有需求建议到医院的相关科室由专业医生操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痒痒时想要"爽一下"?常掏耳朵当心5危害

痒了就挠,不舒服了就挖,掏耳朵这件事,有时候感觉还是蛮爽的!尤其是挖出一大块的时候,然而越美好的事物越有毒……为了“爽一下”就可以随意掏……详细>>

掏耳朵掏出癌症?掏耳朵的3个危害

掏耳朵能掏出癌症?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患者其实并不少见,而且多是在“很愉快”的情况下中招的。详细>>

看耳朵辨疾病?破解耳朵里的健康密码!

耳朵如同身体的缩影,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而且分布着众多穴位。耳朵是身体上最为重要的保健部位之一,耳朵的形态和颜色跟身体健康紧密相关。正常……详细>>

抠耳朵与耳鸣

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掏耳朵是很多平时的一个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掏耳朵的方式并不对,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怎样才是正确的掏耳……详细>>

耳朵薄小肾气亏 从耳朵知寿命

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能从耳朵上表现出来,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