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PCI术是什么意思

2023-08-29 10:43:05      

PCI指的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是一种可以疏通冠状动脉管腔的手术方式,包括经皮冠状动脉球囊血管成形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切割球囊成形术、冠脉内血栓抽吸等多种形式。

1、经皮冠状动脉球囊血管成形术:是将相应的球囊放置到冠状动脉狭窄、堵塞的部位,起到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减缓胸闷、胸痛等症状的发生次数。

2、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是将相应型号的支架放置到冠状动脉中支撑血管壁,改善血管的流通功能,有助于减缓血栓形成,以及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

3、冠状动脉旋磨术:是在不损伤正常冠脉组织的情况下,切割动脉硬化斑块或血栓等堵塞物,提高冠状动脉的通畅度。

4、切割球囊成形术:通常与经皮冠状动脉球囊血管成形术联合进行,即在球囊扩张时将冠状动脉中的增生组织切除,起到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

5、冠脉内血栓抽吸:利用负压吸引的原理,将冠状动脉中的斑块、血栓等吸出,减轻动脉堵塞情况,增加心脏的血液灌注量。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虽然已经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治疗技术,但是仍应到正规医院进行,保证安全性。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是什么意思

心悸(palpitation)指患者自觉心中悸动,甚至不能自主的一类症状。发生时,患者自觉心跳快而强,并伴有心前区不适感。属祖国医学“惊……详细>>

奶阵是什么意思

奶阵是指在哺乳期间女性乳房产生的一种现象。 奶阵通常发生在婴儿每次吃奶前或吮吸几分钟后,主要会表现为乳房感觉到膨胀,并伴随有轻微的胀痛感……详细>>

偏执是什么意思

偏执是什么意思?偏执狂病因不明,与下列因素有一定关系:①遗传倾向;②具有特殊的个性缺陷,表现为主观、固执、敏感多疑、易激动、自尊心强、……详细>>

寒露是什么意思?

寒露是什么意思?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那么,寒露是什么意思?要知道寒露是什么意思以及寒露由来等,那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孕酮是什么意思

孕酮是什么,其实很多女性朋友们有所了解。因为孕激素主要是由黄体产生的,所以叫黄体酮。这种激素通常要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其作用,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