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平均肺泡血氧分压偏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25 11:09:55      

平均肺泡血氧分压偏低可能是麻醉状态下的一种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低氧血症、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麻醉状态下的一种正常现象:血氧分压指的是血液当中氧分子产生的张力偏低。人体在麻醉状态下呼吸道通气功能会有所降低,从而会导致肺泡血氧分压偏低,一般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

2、低氧血症:主要指的是患者动脉的血氧分压低于正常值,可能和日常摄氧量减少、肺功能通气障碍等因素有关,患者常伴随出现头晕、困倦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硫酸沙丁胺醇片、二羟丙茶碱注射液、氨茶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哮喘: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气道疾病,常在夜间发作,气道在多种变应原刺激下处于高度敏感状态,发作时会有喘息、气急、胸闷等表现,同时也会造成指标降低,可遵医嘱使用吸入用 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丙酸倍氯米松吸入气雾剂、醋酸泼尼松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具体病因尚不清楚,可能和抽烟、空气污染、接触化学物质等因素有关,疾病可导致支气管阻塞,造成气道阻力增加,从而引起氧分压低,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硫酸特布他林片、异丙托溴铵吸入气雾剂、氨茶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肺炎:是一种发生在终末气道、肺间质等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可能和病原体感染、过敏、免疫损伤等因素有关,炎症反应可升高毛细血管通透性,导致呼吸道黏膜充血、肿胀,也可引起相应指标升高,患者常伴随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出现上述现象后应该前往医院排查引起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处理,以免耽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血红蛋白偏低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呢?

很多人不了解血红蛋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血红蛋白正常才能代表的血液正常,如果血红蛋白偏低的话,那么就说明是贫血出现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详细>>

女性纤维蛋白原偏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女性纤维蛋白原可能和药物、输血、先天性无纤维蛋白原血症、重症肝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药物:纤维……详细>>

尿酸偏低是怎么回事呢

在解决“尿酸偏低”的原因之前我们先看看什么尿酸,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说尿酸如何,尿酸偏高,或者是偏低,那么究竟什么是尿酸呢?尿酸偏低对我们的……详细>>

孕妇直接胆红素偏低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直接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里的一项,所以直接胆红素的变化是可以说明一部分肝脏的情况的。正常人的直接胆红素在血液检测中呈现为阴性,表……详细>>

酸性糖蛋白偏低是怎么回事

酸性糖蛋白在医学上的正确表述为α1-酸性糖蛋白,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肝损伤、重症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如下: 1、营养不良。长期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