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接骨木粉的作用是什么

2023-08-25 11:09:42      

接骨木粉指的是接骨木研磨成的粉末,属于一种中药材,具有祛风利湿、活血止血的功效,能起到缓解慢性肾炎、风疹、跌打损伤、痛风、风寒湿痹等作用。

1、慢性肾炎:接骨木具有活血的作用,有助于促进肾脏血液循环,减轻慢性肾炎引起的炎症反应。

2、风疹:风疹通常是风疹病毒感染引起,接骨木具有祛风利湿作用,有助于减轻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缓解症状。

3、跌打损伤:跌打损伤后引起的淤血,使用接骨木可以起到活血、止血的作用,有利于改善病情促进恢复。

4、痛风:具有的祛风、活血作用,能帮助改善痛风引起的炎症反应,例如关节疼痛。

5、风寒湿痹:风寒湿痹通常是风、寒、湿三种邪气进入关节和胫骨引起,使用接骨木能促进气血流通起到祛风散寒的作用,帮助缓解病情。

接骨木粉虽然具有上述作用,但为了确保用药安全,建议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病症合理用药,防止出现异常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骨木泡水喝的禁忌

一般情况下,接骨木都是煎汤服用,用量控制在0.3两到1两之间,不要贪多服用,避免健康出现问题。除此之外,接骨木也可以和白酒一起浸泡制作成……详细>>

白带的作用是什么

由于骨盆底肌肉的作用,女性阴道口闭合,前后壁紧贴。白带中的水分使女性的阴道处于湿润状态,这种湿润环境能减少阴道前后壁之间的摩擦,保护阴道……详细>>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腐竹是一种很常见的豆制品,腐竹的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喜欢吃,那你知道腐竹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吗?下面就给……详细>>

锁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将锁阳洗净放入砂锅,加水煎取浓汁,去渣。粳米淘净入锅,加适量水,用小火慢煮,待粥将成时,加入锁阳浓汁、白糖调味即成。该粥温阳补肾,适用于……详细>>

叶酸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它在被发现后曾被命名为:维生素M、维生素Bc、R因子等,1941年,因为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