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槟榔耳朵根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25 11:09:38      

吃槟榔耳朵根部疼与槟榔刺激、耳部神经受损、中耳炎、鼓膜穿孔、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槟榔刺激:槟榔属于刺激性物质,长时间嚼槟榔,会刺激口腔黏膜出现疼痛感,若疼痛比较严重,会累及耳朵根部出现不适。建议改掉嚼槟榔的坏习惯,症状可逐渐缓解。

2、耳部神经受损:长期嚼槟榔有可能会导致耳部神经受损出现耳痛,需停止吃槟榔,并遵医嘱口服维生素B12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

3、中耳炎:本身患有中耳炎的患者,若长期嚼槟榔,可能会刺激中耳黏膜,加重中耳炎情况,出现疼痛、耳道流脓等症状。一般需要遵医嘱进行抗炎治疗,常见药物包括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呋辛酯片等。

4、鼓膜穿孔:部分患者经常嚼槟榔,可能会损伤鼓膜引起鼓膜穿孔,典型症状为耳鸣、耳痛。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选用头孢克肟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5、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嚼槟榔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引起一系列临床不适,包括疼痛、弹响。需要遵医嘱选用阿司匹林缓释片、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药物改善病情。

如果疼痛持续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时间,影响预后。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外面小耳朵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外面小耳朵一按就疼,可能是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疖肿等原因所导致的。 1、外耳道炎:外耳道炎主要是因为外耳道皮肤以及皮下组织发生炎……详细>>

阴毛根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阴毛根部疼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外伤、滴虫性阴道炎等原因导致,要及时采取治疗。 一、生理原因 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阴部污垢较多,……详细>>

耳屎经常堵耳朵是怎么回事?

干性耵聍(耳屎)多的人,在洗头洗澡游泳时,水进入外耳道内,耵聍吸水膨胀后很容易导致耳堵、听力下降,耵聍富含的营养物质在潮湿的环境下更容易……详细>>

右胳膊根部疼是怎么回事

右胳膊根部疼考虑与肩周炎、肩袖损伤、颈椎病等原因有关。 1、肩周炎:如果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比如扛水泥、扛钢筋等,很容易导致肩膀周围组织……详细>>

左耳朵耳鸣是怎么回事

对于耳鸣这种疾病我们在遇到的时候,一定要确定患者的具体的症状,这样我们在治疗的时候,才能保障患者治疗效果,那么左耳朵耳鸣是怎么回事呢,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