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肘部损伤有哪三种

2023-08-25 11:09:32      

不存在肘部损伤有哪三种的说法,常见类型包括网球肘、桡管综合征、肘部滑囊炎、肘关节炎、肱骨骨折等。

1、网球肘:又被称为肱骨外上髁炎,主要是慢性劳损、外伤等原因所引起,实质是肌腱组织出现退行性改变,典型的症状是肘外侧出现疼痛。

2、桡管综合征: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肘部慢性劳损性疾病,是因为桡骨旁的桡管内神经受到压迫所致,通常会引起麻木、酸痛等症状。

3、肘部滑囊炎:主要是肘部滑囊出现损伤所诱发的炎症,可导致肘关节周围出现胀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4、肘关节炎:是肘关节软骨退化磨损所引起的疾病,炎症刺激可导致周围软组织充血、肿胀,表现为肘关节周围出现明显疼痛症状,伴随活动障碍。

5、肱骨骨折:是因肱骨肘部受到间接或者直接暴力作用所致,会引起剧烈疼痛症状,伴随畸形、反常活动等骨折特征。

引起肘部损伤的原因有很多,因此一旦出现肘部不适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就医期间还要做好肘部的防护,避免出现二次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最怕哪三种水果

并没有胃溃疡最怕三种水果的说法,一般胃溃疡不建议吃李子、石榴、柿子等酸性水果,可以吃葡萄、香蕉、木瓜等较为温和的水果。 一、不建议吃的水……详细>>

三种水果宝宝多吃会危害健康 你知道是哪三种吗

家长尽量为孩子选择健康的水果,少让孩子吃柿子和甘蔗,经常吃这些水果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甘蔗中含有的糖分非常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而且会影响……详细>>

肾癌手术有哪三种?肾癌术后注意随访

目前,外科手术仍为肾癌治疗较为有效的手段,其效果优于放射及化学治疗,而免疫治疗对晚期肾癌可取得大约20%~40%的缓解率。临床上肾癌外科……详细>>

婴儿喂养的方式有哪三种

婴儿喂养的方式包括母乳喂养、人工喂养、混合喂养三种。 1、母乳喂养:通常情况下,婴儿出生以后,若没有其他特殊情况,一般提倡母乳喂养,因为……详细>>

腰肌劳损常见的病因有哪三种

长期体位不正或弯腰下工作,或经常腰部持续负重,可引起腰部筋肉的慢性积累性损伤。 腰部急性损伤后,治疗不当或延误治疗,迁延日久,可造成腰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