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所示肝内钙化灶是什么意思

2023-08-25 11:09:27      

所示肝内钙化灶是指CT或者B超的影像上,出现类似结节样强回声或者高密度影,考虑是先天发育异常、炎症感染、肝内胆管结石、肝脏良性肿瘤、肝脏恶性肿瘤等原因导致。

1、先天发育异常:部分患者在胎儿时期,可能会出现发育异常,发生先天性钙化灶,属于一种正常现象,一般无需特殊处理。

2、炎症感染:如果肝脏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容易引起肝脏脓肿,当脓肿逐渐愈合后,便会在肝内形成钙化灶。可进行血常规检查,观察是否存在肝炎,若确诊肝炎,需遵医嘱选用双环醇片、苯巴比妥东莨菪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肝内胆管结石:肝内存在结石,由于结石钙化,可形成钙化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利胆排石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进行排石治疗。

4、肝脏良性肿瘤: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或激素水平异常引起,当肿瘤缺血后,会导致细胞营养缺乏,形成钙化现象。一旦确诊,需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

5、肝脏恶性肿瘤:通常是因为恶性肿瘤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坏死后,形成的一个钙化病灶。除了进行手术切除以外,还需配合放化疗提高疗效。

检查结果显示肝内钙化灶,需结合临床症状以及其他相关检查加以诊断,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化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凯
擅长疾病:
胆总管结石、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癌、胰腺肿瘤、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岛素瘤、胰腺炎、肝癌、肝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钙化灶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盆腔钙化灶是超声检查时的结果描述,一般是不严重的。 盆腔钙化灶是患者进行超声检查的一种检查结果,主要是由盆腔当中的炎性坏死细胞组织脱落之……详细>>

前列腺钙化灶是什么意思有何危害

前列腺钙化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时的错误表现,前列腺钙化灶便是前列腺愈合的疤痕,通常是前列腺炎愈合后产生的,也有其它原因产生的。详细>>

前列腺钙化灶是什么意思有何危害

前列腺钙化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时的错误表现,前列腺钙化灶便是前列腺愈合的疤痕,通常是前列腺炎愈合后产生的,也有其它原因产生的。详细>>

前列腺钙化斑是什么意思?前列腺钙化灶严重吗?

钙化是机体大多组织出现损伤死亡后的最终转归方式之一,所以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前列腺坏死,都可能会引起钙化斑的出现。由于前列腺受损伤的的部位……详细>>

子宫肌瘤钙化是什么意思

有关子宫肌瘤的病因迄今仍不十分清楚,治疗上只能针对症状进行治疗。那么,子宫肌瘤钙化是什么意思,影响大不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