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眼眶疼怎么办

2023-08-25 11:09:09      

咳嗽眼眶疼可能是不良环境引起的,也有可能和咽炎、支气管炎、肺炎、眼眶蜂窝织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环境:如果平时所处的环境需要接触刺激性气味,比如油漆味、油烟味等气味,可能会对鼻腔、眼睛等部位造成刺激,从而出现咳嗽、眼睛流泪、眼眶疼痛等症状。需要尽快远离不良环境,避免持续对身体造成伤害。

2、咽炎:是一种发生在咽喉部位的炎症性疾病,炎症刺激下患者容易出现咳嗽、咳痰、咽痛等症状。随着炎症蔓延,可能会刺激眼眶,从而引起不适,可遵医嘱使用复方硼砂含漱液、醋酸地塞米松片、呋喃西林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3、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炎症反应可导致气管和支气管黏膜充血肿胀,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炎症也有可能会刺激患者眼睛,从而导致眼眶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枸橼酸喷托维林片、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肺炎:可由过敏、免疫损伤、病原微生物感染等因素引起,炎症刺激下患者会有干咳、咯血等表现,病情持续加重下也有可能会引起眼睛周围疼痛,可遵医嘱使用罗红霉素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眼眶蜂窝织炎:是一种发生在眼眶部位的急性感染性疾病,病原体可引起炎症反应,患者容易出现眼球周围疼痛、水肿、视力下降等症状,咳嗽时容易牵拉病变组织,加重疼痛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注射用头孢他啶等药物进行治疗。

出现上述现象后建议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眶上部疼痛 头晕恶心想吐怎么办?

你好,一般睡眠质量差、颈椎压迫神经等都会导致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口服些眩晕停片、西比灵胶囊治疗一下。注意多喝白开水,不要吃辛辣、辛凉、生……详细>>

要怎样治眼眶疼?

眼眶疼痛是由于机体组织受到各种损害刺激而产生的眼眶持续性或阵发性疼痛。详细>>

眼眶CT是什么?哪些人需要做眼眶CT?

如果你发现你的眼睛十分不舒服,甚至有眼球突出等不正常的情况,你很可能需要做一个眼眶CT了,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解眼眶CT是什么以及眼眶CT所……详细>>

眼眶挫伤

常见原因为钝力打击、碰撞及跌倒伤等,可引起眼眶骨折、眶内出血及视神经挫伤。直接暴力骨折发生在力的作用部位,如眶缘断裂错位或粉碎性骨折。间……详细>>

眼眶肉瘤常见的症状 眼眶肉瘤的治疗措施

眼眶肉瘤在眼眶肿瘤中的发病率居第四位,儿童患者中以横纹肌肉瘤为最多见,成年患者则以淋巴起源的恶性肿瘤较为多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