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腰酸痛怎么办

2023-08-25 11:08:56      

长期腰酸痛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常见原因包括慢性劳损、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肾炎等。

1、慢性劳损:长时间久坐、久站、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局部肌肉过度牵拉,容易形成持续的腰酸痛症状。建议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坐姿、站姿,并配合按摩、理疗等方法,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临床不适。

2、外伤:腰部受到外伤,容易引起软组织损伤,出现持续性酸痛、肿胀、活动受限等不适。若无骨折,需要多注意休息或佩戴腰围适当活动,如果发生骨折,还需选择石膏固定以及手术的方法来治疗。

3、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可出现长期腰痛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针灸、牵引、理疗等方法,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压力。

4、梨状肌综合征:由于坐骨神经在臀部受到卡压所引起,主要表现为臀部、腰部疼痛以及下肢放射痛。可由专业医生采取弹拨法、揉推法改善临床不适,或使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病情。

5、肾炎:肾炎导致肾脏体积增大,牵拉肾脏表面的包膜,容易引起腰酸、腰痛等不适,伴随尿色异常、血压高、乏力等症状。可遵医嘱选用复方环磷酰胺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来改善病情。

长期腰酸痛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黄小腹痛腰酸痛怎么办?

考虑是妇科炎症所致,建议及时去医院做个分泌物、尿检等检查,也不排除尿路感染的可能,积极消炎治疗就好。可以结合中药温和调理,可以起到活血化……详细>>

腰酸痛怎么快速缓解

腰酸痛需要根据引起症状的具体病因,针对性治疗缓解症状。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比如腰肌劳损、筋膜炎等。 一、生理性……详细>>

男性腰酸痛是什么原因? 男性腰酸痛怎么缓解?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很快,有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时间透支着体力,慢慢的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腰酸痛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症状,那……详细>>

腰酸痛如何缓解

腰部酸痛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疼痛感,有事是经常久坐的上班族,坐立的时间烧酒一点腰部疼痛的就会非常的严重,会导……详细>>

经期喝绿茶 或加重腰酸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吃什么?绿茶虽有清心明、防癌、降血脂和防辐射的作用,受到年轻女性的追捧,但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的,尤其是经期中的女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