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采血为什么会喷血

2023-08-15 11:08:50      

手指采血会喷血通常是因为扎到微小动脉、扎针位置过深、挤压手指、个人体质、凝血功能障碍等原因引起。

1、扎到微小动脉:手指的血管较丰富,微小动脉不容易观察到,如果在采血时不小心扎到微小动脉,可能就会引起喷血现象。

2、扎针位置过深:如果扎针的位置穿刺过深,可能会刺破较大的血管,造成血液喷出。

3、挤压手指:扎针后过分挤压手指,可能会加速血液流出,诱发血液喷出。建议在扎手指后轻轻按压手指,尽量让血液自然流出。

4、个人体质:每个人的体质存在差异,个别人在扎手指测血糖时,由于机体过于敏感,会表现为血液容易喷出。

5、凝血功能障碍:本身患有贫血、白血病等疾病,会引起机体存在凝血功能障碍,由于自身本身容易出血,因此在采血时会出现喷血症状。

建议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进行,以免操作不当,引起上述情况,如果手指采血喷血症状比较严重或频繁发作,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喷血 手指采血

用血糖仪时十个手指都可采血样?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仪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为了监测自己血糖水平的变化,药物的治疗效果等,糖友们需要经常在家自行使用血糖仪测血糖。……详细>>

为什么血糖仪采血时不能挤?

除此之外,测量手指血糖时,最好不要用酒精擦拭手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已确诊为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还远远不够,更要定期……详细>>

为什么说血糖仪采血时不能挤?

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更好地测血糖,都购买了快速测血糖仪,只要对着手指轻轻一扎,就可以测出血糖的高低。但有些人在采血时,为了使血更快地滴到试……详细>>

婴儿为什么爱吮吸手指

您留心一下就会发现:许多婴儿都喜欢吮吸大拇指。老年人说:“宝宝在吸手中的糖”。而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指出:这是婴儿体验性快感的一种表现。……详细>>

为什么手指会发痒起泡?手指痒怎么办?

不少人在换季的季节都会出现手指发痒,并且伴随起泡的情况出现,甚至有人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情况,造成手指起泡,伴随痒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一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