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小板聚集有哪些症状

2023-08-15 11:08:43      

血小板聚集通常会出现脾大、出血、胸闷、头晕、气短等症状。

1、脾大:脾脏是血小板代谢的重要场所,当脾脏出现问题,导致过多的血小板聚集在血液里,容易引起脾大。

2、出血:血小板聚集通常是因为凝血因子和血小板功能异常所致,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出血症状,包括鼻出血、牙龈出血等。

3、胸闷:血小板聚集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容易造成心脏的血流速度减慢,进而出现缺血、缺氧,引起胸闷症状。

4、头晕:血小板聚集的过程中,容易引起微血管功能紊乱,影响头部正常的供血,出现头晕症状。

5、气短:部分患者因血小板聚集过于严重,有可能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心脏疾病,表现为气短。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加以诊断,明确原因,对因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小板增多症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血小板增多症患者的临床表现为:轻症患者仅有头昏、乏力症状;重症患者可有出血及血栓形成。出血常为自发性,可反复发作,约见于2/3的病倒,以……详细>>

血小板减少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介绍:血小板减少分为急性血小板减少和慢性血小板减少。其症状各不一样。关于血小板减少的症状,有很多,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希望对大家有……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哪些症状?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ITP)是小儿最常见的出血性疾病,其特点……详细>>

血小板减少有哪些症状

血小板是血液中最小的细胞,当人受伤流血的时候,血小板就会立即成群的冲上去止血然后形成血栓。如果出现血小板减少就要马上治疗,以免造成严重……详细>>

血小板减少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血小板的功能主要是促进止血和加速凝血,同时血小板还有维护毛细血管壁完整性的功能。而当血小板减少时,给患者带来的影响无疑非常的大。所以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