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炎眼睑与正常眼睑有什么区别

2023-08-15 11:08:34      

肾炎眼睑和正常眼睑的区别在于表现不同、性质不同、移动性不同、伴随症状不同、软硬度不同等。

1、表现不同:肾炎眼睑通常会出现浮肿现象;正常眼睑一般无异常情况。

2、性质不同:肾炎眼睑早晨起来时比较明显,午后会有所减轻,过度劳累后浮肿会有所加重;而正常眼睑只有在休息不好或者过度饮水时,才会出现浮肿,活动一般不会加重。

3、移动性不同:肾炎眼睑移动性比较大,采取左侧卧位时,左侧眼睑浮肿较为严重,采取右侧卧位时,右侧眼睑水肿相对严重。而正常眼睑移动性相对比较小,并不会因为体位改变而发生变化。

4、伴随症状不同:肾炎眼睑如果出现浮肿通常会伴随有蛋白尿、血尿等症状;而正常眼睑出现浮肿通常无伴随其他不适。

5、软硬度不同:肾炎眼睑相对于正常眼睑来说,皮肤质地会更加柔软一些。

自行区分的难度比较大,出现眼睑浮肿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挫伤

详细>>

眼睑肿瘤所致眼睑浮肿的诊断原则

眼睑是皮肤组织,但又不同于一般皮肤,它是全身最薄的皮肤,仅为0.5~0.6mm厚,整个眼睑全层厚度为2~3mm。由于眼睑皮肤松弛,皮下组……详细>>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

同时也会帮助你在早上短短时间内排出多余的水分,因为早上喝水有利尿和刺激肠胃蠕动的功能。详细>>

什么是眼睑位置异常

详细>>

眼睑上长小颗粒

眼睑上长小颗粒?眼睑上长了个小白点怎么回事?眼睑上长白色小颗粒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