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部骨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08-11 16:25:29      

头部骨刺可能和年龄、身体肥胖、脑挫伤、颅骨骨折、脑出血等原因有关。

1、年龄:年龄过大时可能会出现关节、软骨退变,导致骨刺形成。通常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爬山或爬楼梯等剧烈运动,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2、身体肥胖:若身体比较肥胖,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可能会增加,容易对头部血供造成不利影响,诱发骨质异常。患者应该合理控制热量摄入,平时适当运动,减轻体重。

3、脑挫伤:当头部受到外力撞击时,可能会造成脑组织损伤,导致头部血栓,进而出现骨刺,常伴有头痛、红肿等症状。疼痛时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片、塞来昔布胶囊等非甾体抗炎镇痛药物治疗,严重者应进行微创关节镜手术治疗,去除骨刺。

4、颅骨骨折:颅骨发生骨折后,会有自我修复的过程,长期以往会形成骨刺。在此阶段应好好休息,并且固定颅骨骨折。

5、脑出血:脑出血的患者会因为出血过多以及脑水肿等原因使颅内压增高,导致头部出现疼痛、骨刺等症状,甚至会出现行动不灵活。应及时到医院清除血肿,并且采取止血治疗。还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低颅内压的药物,比如呋塞米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

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建议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杨伟毅

杨伟毅

广东省中医院 运动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关节及运动医学科临床及科研工作近20年,擅长各种疑难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断、治疗。尤其擅长:1...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长骨刺是什么原因引起

腰椎长骨刺通常是因为关节老化、炎症刺激、局部受压等原因引起。 1、关节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软骨会逐渐发生老化。如果在此基础上经常弯……详细>>

腰骨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腰骨刺通常是因为长期挤压、长期摩擦、关节发生退化等原因引起的。 1、长期挤压:如果腰部长期负重,比如身体过于肥胖,或者经常参加重体力劳动……详细>>

舌头根起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舌头根起泡可能是烫伤、口腔溃疡、咽峡炎等原因引起的。 1、烫伤:入口的食物温度比较高,可能会在下咽时灼伤、烫伤咽喉黏膜,引起舌头根出水泡……详细>>

儿童睡觉抽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成人面部抽搐是什么原因?

儿童睡觉抽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小儿神经系统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在儿童睡觉时会出现全身肌肉抽搐抖动的现象,儿童还会由睡眠状态转……详细>>

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转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是距离人的大脑和心脏最远的部位,当脚出现肿胀、抽筋等病理状态时经常会提示机体存在心血管类型疾病或肝肾疾病。那么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