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保护胰脏的最佳抗氧化剂是哪种维生素

2023-08-11 16:25:26      

没有保护胰脏最佳的抗氧化剂,但维生素A软胶囊、维生素C片、维生素E片、复合维生素B片、维生素D滴剂等维生素具有保护胰脏作用。

1、维生素A软胶囊: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参与胰脏细胞的再生以及代谢功能,能维持胰脏的正常功能,提高胰脏免疫能力。

2、维生素C片: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调节机体新陈代谢能力,减少自由基对胰脏功能造成的危害,保护胰脏功能。

3、维生素E片:属于常见抗氧化剂之一,可以保护胰脏细胞不受氧化损伤。而且该维生素对热、酸的稳定性都较强,可以加快胰脏细胞的代谢速度。

4、复合维生素B片:属于维生素类药物,能够促进胰脏分泌,帮助消化,同时还可以促使胰脏受损的组织以及细胞修复。

5、维生素D滴剂:维生素D可以参与胰脏细胞的代谢,维持胰脏正常功能。

胰脏出现损伤时,可引起腹部疼痛、恶心等不适,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谓抗氧化剂?抗氧化剂真的对机体健康有益吗?

抗氧化剂似乎无处不在,超级食品和护肤品中含有抗氧化剂,甚至巧克力和红酒中也含有这些化合物;含有抗氧化剂的产品被认为是维护机体健康的必需品……详细>>

含抗氧化剂食物可以防癌?哪些食物含抗氧化剂?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但是生活压力也会加大,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随之增高,尤其是癌症。经过研究表明常吃一些抗氧化剂的食物可以防癌。详细>>

徐福记违规添加抗氧化剂 多数休闲食品含抗氧化剂

近日,国内著名糖果生产企业徐福记被指违规添加抗氧化剂TBHQ、BHT,引发了不少网民对食品行业抗氧化剂使用情况的关注。最近又有调查发现多……详细>>

抗氧化剂的作用 抗氧化剂有哪些好处

雀巢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我们常常认为,咖啡、茶、巧克力和红酒对健康没什么好处,但适度享受这些美食,它们却都是优秀的抗氧化剂来源。什么是抗……详细>>

吃紫米抗氧化剂效果佳

美国的最新研究显示,紫米中含有类似黑莓和蓝莓中的花青素,有抗氧化剂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一匙紫米糠含有的花青素比一匙蓝莓多,但含有较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