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红素不降反升说明了什么呢

2023-08-11 16:25:26      

胆红素不降反升考虑可能和进食、胆囊炎、胆结石、肝炎、溶血性贫血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针对性调理方案。

1、进食:进食后体内营养元素摄入,会导致直接胆红素出现短暂性升高。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可以自行恢复正常,不需要特殊处理。

2、胆囊炎:炎症可能会累及周围组织,肝脏细胞出现坏死,并促使胆红素释放。需要配合医生使用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胆结石:胆囊内有结石出现,可能会阻塞胆道,影响体内胆汁排泄,导致血清中胆红素持续升高。可以通过多喝水、多运动等方式,促使小的结石排出,必要时可以遵医嘱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4、肝炎:肝脏受到炎症刺激会导致其功能出现障碍,影响胆红素的转化以及排泄,伴随肝区疼痛、黄疸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安络化纤丸、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溶血性贫血:红细胞破坏速度过快,容易导致大量非结合胆红素的生成,超过肝脏的摄取以及排泄能力,引起肝细胞损伤,还会伴随皮肤苍白、食欲减退、浑身乏力等不适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环磷酰胺片、硫唑嘌呤片等药物改善。

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原因,由医生给予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CG大于15000说明了什么

HCG一般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大于15000说明有妊娠、异位妊娠、葡萄胎等情况。 1、妊娠:妊娠之后胚胎滋养层细胞会……详细>>

银饰变黑说明了什么?

因为银本身是不活泼金属,在常温下不会析出,也很少与人体分泌物等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详细>>

胖糖友喝红酒 血糖不降反升

多项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对改善胰岛素敏感度和心脏健康具有一定的功效,有一些糖友因此开始迷恋红酒。但是专家提醒,肥胖的糖友,尤其……详细>>

心理解析:小孩子撒谎说明了什么

小孩子总是天真无邪,大人们对于孩子的话语总是不会多加怀疑,但是你知道吗,两岁的孩子已经学会撒谎,大部分而三岁的孩子已经可以成熟的撒谎了,……详细>>

锁骨比较明显说明了什么

锁骨比较明显说明身体消瘦,但也可能是遗传因素、脊柱侧弯、锁骨损伤等原因造成。 1、身体消瘦:身体比较瘦的人群,由于皮下的胶原蛋白以及脂肪……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