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腕舟状骨骨折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

2023-08-11 10:08:43      

腕舟状骨骨折一般是间接暴力引起,可通过石膏固定、夹板固定、药物治疗、经皮克氏针围定术、腕关节融合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一、原因

可能是不小心摔倒时手掌先接触地面,导致手腕活动范围超过正常活动曲度,造成桡骨偏斜,将舟骨切断,引起腕舟状骨骨折。

二、治疗

1、石膏固定:如果骨折形成时间比较短,可由专业医生进行短臂圆衬管形石膏固定,促进骨折部位愈合。

2、夹板固定:骨折复位后,可配合医生用纸壳夹板对腕关节骨折部位进行固定,维持有效固定力。

3、药物治疗:如果疼痛比较剧烈,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减轻疼痛。

4、经皮克氏针围定术:腕舟状骨骨折伴有腕骨脱位,可根据医生建议经皮用细克氏针进行局部交叉固定,并用石膏进行外固定。

5、腕关节融合术:如果伴有严重创伤性关节炎,以上方法治疗效果不理想,可根据医生指示考虑全腕关节融合术。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情严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同时要做好生活护理,避免二次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是什么原因 该怎么治疗

不良的生活习惯。酒精、咖啡因等都会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治疗

阴囊湿疹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疾病因素等造成的,建议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改善。 一、原因 1、遗传因素:如果家族有……详细>>

鞘膜积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男性出生前睾丸在肾脏附近发育,到出生时睾丸通常通过腹股沟管从腹部内的位置下降到阴囊中。如果再次打开管中的腹膜囊,则流体可能从腹部泄漏到阴……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少吸烟少饮酒: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后,能促使小血管痉挛,血流变缓,血液粘滞度增加,从而使内耳供血不足,造成或加重耳鸣。饮酒过量也是耳鸣的……详细>>

唾液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

唾液臭可能是口腔卫生不佳、牙龈炎、牙周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口腔卫生不佳:可能是不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导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