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艾灸哪里可以增加乳汁

2023-08-09 10:48:42      

艾灸属于中医针灸法当中的灸法,一般艾灸膻中、乳根、少泽、太冲、足三里等穴位可以增加乳汁。

1、膻中:位于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有利上焦、宽胸膈、降气通络的作用,艾灸该穴位可改善乳腺血液循环,促进乳汁分泌。

2、乳根:位置在乳房根部第5肋间隙,可燥化脾湿,通过艾灸刺激乳腺组织可改善少乳、乳痈等现象。

3、少泽:位于小指末节尺侧,通过艾灸可刺激乳腺组织,辅助治疗乳痈、乳汁少等乳房疾病,增多乳汁分泌量。

4、太冲:位于足底,艾灸此穴位可调节全身气血运行,促使乳房组织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增加乳汁量。

5、足三里:位于小腿外侧,艾灸此处可调节脾胃功能,提高身体营养代谢功能,促进乳汁合成和分泌。

建议由专业医生进行艾灸,以免操作不当受到刺激,引起皮肤受损。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可以增加膀胱癌风险

新的研究显示,妇女定期使用永久性染发剂使得她们的膀胱癌风险增高。 详细>>

枸杞可以增加肌肉耐力吗

枸杞无法起到增加肌肉耐力的作用。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也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另外,枸杞具有养肝明目、生……详细>>

跳绳可以增加肺活量吗

跳绳通常可以增加肺活量,适当的跳绳还可以起到减轻体重、增强体质的效果。 跳绳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用的一种锻炼方式,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跳绳……详细>>

可以增加免疫力的食品

牛肉:中不仅有充足的脂肪和热量,还含有大量的锌。锌有助于白细胞的生成,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而这种微量元素在牛肉中的储量最为丰富。一份8……详细>>

哪里可以治瘢痕?

哪里可以治疤痕?处于青春期,正是活波好动的时期,而疤痕的存在,使的这一现象出现了异常。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如果出现一些疤痕,对患者的容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