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咳无痰的人可以吃咽炎片吗

2023-08-09 10:48:29      

干咳无痰的人是否可以吃咽炎片,需根据具体原因判断,常见原因包括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气管炎、支原体感染、肺炎等。

一、可以

1、慢性咽炎:咽炎片含有玄参、麦冬、板蓝根等多种成分,有清热解毒、清利咽喉、镇咳止痒等作用,可以治疗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干、刺激性咳嗽等症状。

2、上呼吸道感染:药物中的麦冬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青果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等作用,患者用药后可帮助抑制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炎症反应,减轻咽喉部红肿、疼痛等现象。

二、不可以

1、气管炎:气管炎是发生于肺部和支气管处的炎症,咽炎片只针对于咽喉部的炎症反应,不适用于治疗支气管炎引起的干咳、无痰。

2、支原体感染:咽炎片的药物作用并不用于针对支原体的病原体,因此对支原体感染不具备治疗作用,还可能延误病情。

3、肺炎:肺炎需使用抗生素治疗,咽炎片没有抗生素成分,只针对轻微咽部炎症,不能治疗肺炎引起的干咳、无痰现象,因此不可以吃。

出现以上现象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遵医嘱治疗。平时要做好生活护理,减少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干咳无痰吃什么

宝宝咳嗽请对号入座1、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特点:多为一声声刺激性咳嗽,好象喉咙痒,无痰;不分日夜,不伴随气喘或急促的呼吸。症状:宝宝嗜睡……详细>>

干咳无痰应该吃什么药?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咽喉炎或者是过敏性咳嗽,引起的一种咳嗽。一般可以用清咽滴丸,藏青果颗粒等治疗咽炎。咳嗽可以吸入沙美特罗替卡松,异异丙……详细>>

小儿干咳无痰吃什么药?小儿干咳怎么治?

干咳对嗓子伤害很大,尤其是小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宝贝疙瘩,孩子出了什么问题都会牵动家长的心。同时,孩子本身身体发育不够健全,相比……详细>>

咽炎片

【生产厂商】吉林市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咽炎片

【生产厂商】吉林市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