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和二联有什么区别

2023-08-09 10:48:11      

二联指的是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和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均是治疗肠道菌群失调的药物,区别在于成分不同、药理作用不同、不良反应不同、药物相互作用不同、储存方法不同等。

1、成分不同:前者中的主要活性成分是长型双歧杆菌、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后者中含有活菌冻干粉、维生素C、B1、B2、B6、B12、乳酸钙等成分。

2、药理作用不同: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可直接补充人体正常生理细菌,并调整肠道菌群平衡,能够抑制并且清除肠道内对人体有潜在危害的细菌。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除了可以补充人体正常生理菌群之外,其中还含有婴幼儿生长发育期间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可补充因缺乏营养物质所导致的消化不良或腹泻。

3、不良反应不同: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在使用期间,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反应。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用药期间可能会出现腹泻,但是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停药后症状即可改善。

4、药物相互作用不同:前者对青霉素、氨苄青霉素、先锋霉素等药物比较敏感,如果需要同时使用需要错开用药时间。后者与抗菌药同服会减弱其疗效,所以需要分开服用。

5、储存方法不同:前者需要在2~8℃的避光干燥环境下保存。后者可以在密闭、阴凉、避光干燥处保存。

药物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不能盲目用药,以免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

2019家庭常备儿科用药-北京韩美药品有限公司-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详细>>

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主治因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急慢性腹泻、便秘,也可用于治疗中型急性腹泻,慢性腹泻及消化不良、腹胀。那么培菲康双歧杆……详细>>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肠溶胶囊婴儿能吃吗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肠溶胶囊婴儿通常是不能吃的。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肠溶胶囊为消化类的药物,通常可用于治疗因肠道菌群失调而引起的腹泻、便秘等症……详细>>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是中药还是西药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通常属于西药,是一种消化类的药物。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是一种复方制剂,其主要成分包括长型双歧杆菌、粪肠球菌和嗜酸乳……详细>>

双歧杆菌乳杆菌四联活菌片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双歧杆菌乳杆菌四联活菌片正确的说法为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一般是在饭后吃。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属于消化类的药物,临床上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