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增强心脏动力的中成药有哪些

2023-08-09 10:48:00      

增强心脏动力的中成药有芪苈强心胶囊、丹参片、麝香保心丸、保心宁胶囊、苏合香丸等,需要遵医嘱服用。

1、芪苈强心胶囊:由人参、黄芪、玉竹、香加皮、陈皮等组成,具有益气温阳、利水消肿的功效。临床研究过程中发现,使用该药物后能够有效增加心输出量和肾血流量,常用来治疗心阳虚弱、心神失养等因素引起的胸闷气短、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

2、丹参片:主要组成成分为丹参,丹参具有活血化瘀作用,可以治疗心脏部位由于淤血痹阻引起的胸部疼痛、舌质紫暗等症状。

3、麝香保心丸:包括有人工麝香、肉桂、苏合香、冰片等组成成分,具有益气强心功效,能够缓解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等疾病患者由于心脏动力不足出现的心前区疼痛、胸痹等症状。

4、保心宁胶囊:由丹参、红花、三七、川芎等成分组成,具有理气止痛功效。当心脏部位气滞血瘀时,也有可能会导致心脏动力不足,容易出现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此时可以遵医嘱使用心宁胶囊。

5、苏合香丸:由水牛角浓缩粉、人工麝香、安息香、苏合香等成分制作而成,具有芳香开窍的功效,对于提高心脏动力有一定帮助,临床上常用该药物治疗痰迷心窍引起的痰厥昏迷、肢体不利等情况。

服药期间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如果用药后出现了不良反应,必要时可以停止用药,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常用中成药有哪些

心脏病是我国三大疾病之一,没有长期坚持治疗和服用药物是心脏病致死的重要原因。心脏病患者家中除了必备应急药物以外,还需备置日常服用的中成药……详细>>

早餐对于心脏病重要性有哪些?散步可以增强心肌收缩能力

心脏病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它的病发症状比较急,所以很容易会导致病人出现猝死的现象。这就提醒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详细>>

治鼻炎的中成药有哪些

鼻炎也要对策下药,那么治疗鼻炎的中成药有哪些呢?怎样选择治疗鼻炎的方法呢?详细>>

治疗鼻炎的中成药有哪些

简单而言,可以把鼻炎分为两种,一种是鼻流清涕,易喷嚏,易鼻塞;一种是鼻流浊涕,花无香,饭无味。前者病在膀胱经、肾经,治宜祛风寒,清脾湿,……详细>>

治疗抑郁的中成药有哪些

治疗抑郁需要根据病情的类型选择合适的中成药,抑郁常见的类型包括肝郁气滞型、心脾两虚型、心肾不交型、肾阳不足型。 1、肝郁气滞型。在医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