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

2023-08-07 13:30:08      

预防骨质疏松可以吃豆制品、奶制品、蔬菜等食物,以及碳酸钙片、维生素D滴剂、阿仑膦酸钠片等药物。

一、食物

1、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豆腐脑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等营养成分,适当吃能够满足机体所需。

2、奶制品:比如酸奶、纯奶、羊奶等,钙质含量比较丰富,可以增加体内钙的储存,辅助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率。

3、蔬菜:如白菜、油麦菜、西兰花等都含有一定的钙元素,可以满足身体对钙元素的需求,增强骨骼稳定性。

二、药物

1、碳酸钙片:主要的成分是碳酸钙,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够减缓骨质丢失的速度。

2、维生素D滴剂:可以参与体内钙磷的代谢,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

3、阿仑膦酸钠片:属于抗骨质疏松药,可以通过抑制破骨细胞的活性,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里发病率比较高,所以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如果出现全身骨痛、浑身乏力等不适,可以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

骨质疏松是指骨质疏松症,预防骨质疏松症可以吃奶制品、豆制品以及海产品等食物。 1、奶制品:奶制品中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例如钙元素、钾元素……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要关注这些要点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上注意什么

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容易得的疾病,此病以预防为主。骨质疏松的症状根据严重程度也表现不一,严重的骨质疏松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症吃什么维生素

骨质疏松症属于全身性骨病,主要是骨密度、骨质量下降引起。预防骨质疏松症一般可以吃维生素D3胶丸、维生素C片、维生素K1片等。 1、维生素……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 防治骨质疏松三食疗方

取砂锅,加入除葱外所有食材,倒入高汤、料酒,先用小火煲1小时半,然后加盐、胡椒粉继续煲20分钟,最后撒上葱即可食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