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素11.2mmol/L严重吗

2023-08-07 13:30:04      

尿素11.2mmol/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发的原因,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引起,如饮食因素、药物因素、年龄因素等,一般不严重,如果是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原因引起,一般是比较严重的。

一、不严重

1、饮食因素:可能是因为检查之前有高蛋白饮食,导致人体的高蛋白代谢明显增多,促使体内的尿素升高,建议及时调整自身的饮食结构,能够使数值恢复正常。

2、药物因素:如果检查之前服用过醋酸泼尼松龙片、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也会使体内的蛋白质代谢异常,诱发尿素水平上升,通常在停药之后可恢复正常。

3、年龄因素: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多个功能都发生了退化,会影响到体内的蛋白质代谢,前往医院检查时也会发现尿素轻微偏高,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二、严重

1、急性肾小球肾炎:由多种原因造成肾小球损伤,影响到肾脏的代谢,造成体内的尿素水平上升。这种情况不仅会引发水肿、蛋白尿、血尿,还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脑病、急性肾损伤等并发症。

2、慢性肾盂肾炎:由细菌、病毒或者真菌感染肾脏引起的病变,可能会造成肾功能损害,使机体的尿素明显增高,不仅会引起头晕、乏力、低热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诱发慢性肾衰竭。

一旦患者发现尿素异常,应前往医院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以免造成病情持续发展,影响到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素36mmol/L严重吗

尿素36mmol/L属于指标偏高情况,如果是高蛋白饮食、年龄增加等非疾病因素引起,一般不严重。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肠梗阻、心力衰竭等……详细>>

餐后2小时血糖11.2mmol/L正常吗

餐后2小时血糖11.2mmol/L考虑是不正常的。 餐后2小时血糖的正常水平是低于7.8mmol/L,如果所测得的血糖值大于等于11.1……详细>>

尿素8.60mmol/L算高吗

尿素8.60mmol/L属于偏高现象,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原因。 尿素在人体当中是蛋白质代谢后的终末产物,人体代谢后的尿素通过肾脏过……详细>>

氯偏高112mmol/L严重吗

氯偏高112mmol/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饮食因素造成,一般并不是很严重,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存在一定的严重性。 氯属于身……详细>>

糖尿病18.1mmol/L严重吗

糖尿病患者血糖18.1mmol/L属于偏高,通常比较严重,可能会引起代谢紊乱、血管损伤、视力下降、尿潴留、阿尔茨海默病等现象。 1、代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