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肌酸高会是什么病

2023-08-07 13:30:02      

尿肌酸高指的是尿液中肌酸含量增高,可能与肌营养不良症、皮肌炎、多发性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等疾病相关。

1、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组遗传性、进行性疾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由于肌肉萎缩无力,因此会导致肌酸随着尿液排泄。

2、皮肌炎:一组累及皮肤以及肌肉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与遗传、自身免疫、感染等因素有关。由于肌肉功能出现异常,无法储存过多的肌酸,因此导致肌酸排泄,引起肌肉疼痛、皮肤出现紫红色斑片等症状。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由甲状腺分泌过多导致机体代谢亢进所引起的内分泌疾病,可能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伤,影响体内肌酸的正常排泄,伴随心慌、盗汗、手抖等症状。

4、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特征,典型症状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会导致机体代谢功能出现异常,促使尿液中肌酸含量升高。

5、肾病综合征:通常由肾小球损伤所引起,肾小球功能出现障碍,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升高,造成尿酸偏高,还会出现高度水肿、蛋白尿、高脂血症等表现。

建议患者及时配合医生完善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还要做好日常护理,如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坚持运动等,对病情恢复有促进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盗汗会是什么病?

晚上盗汗,应注意排除肺结核,甲亢等疾病,一般结核可以有低热,咳嗽,盗汗,消瘦等症状,一般可以查胸片,结核菌素试验,痰涂片查结核杆菌详细>>

咯血会是什么病 该告诉医生什么?

电影电视中经常有这样一幕,某个人非常激动,然后就咳咳咳,咳出一滩鲜血,那么咯血会是怎么回事呢?喉及喉部以下的呼吸道任伺部位的出血,经口腔……详细>>

胃不舒服会是什么病 饮食事项患者要牢记

引起胃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引发胃病。那么,有哪些胃病会引起人胃不舒服?我们又该怎么办呢?肠胃不舒……详细>>

导致阴道出血会是什么病?

阴道出血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健康问题,应该说每个育龄女性都要有所了解,并能够排出是否正常现象。详细>>

身上长小红痣会是什么病

身上长小红痣会是什么病?本是皮光肉滑的一张脸,突然冒出斑或痣,让人大惊失色!日前,杭州一位阿婆脸上的黄褐斑晒出癌变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