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打羽毛球伤身体吗

2023-08-04 10:12:59      

适量打羽毛球一般是不伤身体的,但如果过量打羽毛球有可能会伤身体,比如造成关节磨损、肌肉拉伤、韧带拉伤、跟腱损伤、网球肘等。

1、关节磨损:打羽毛球的过程当中,身体需要经常跑跳或者是侧方移位,这种情况下会对关节造成一定的影响,诱发关节磨损增加,出现关节病变。

2、肌肉拉伤:如果打羽毛球的姿势不当,或者运动量超出机体所承受的范围,导致肌肉组织被过度牵拉,诱发肌肉部分断裂或者是完全断裂,可出现疼痛、活动受限等。

3、韧带拉伤:由于反复重复一个动作或者活动的时间相对比较长,韧带超出机体所承受的范围,也容易诱发韧带拉伤,表现为肿胀、疼痛等。

4、跟腱损伤:羽毛球属于跑跳运动,在剧烈运动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对跟腱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跟腱撕裂,表现为运动障碍或者是疼痛。

5、网球肘:长时间用手臂打羽毛球,容易使外侧前臂肌肉异常收缩,从而发生慢性损伤,增加网球肘的发生概率。

每天打羽毛球的时间尽量保持在半个小时左右,运动过程中出现运动损伤,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羽毛球得穿专用鞋

在体育馆里打羽毛球的爱好者越来越多。但好多人打球时鞋穿得很不专业,脚踩篮球鞋、慢跑鞋、帆布鞋就上阵了。国家健将级羽毛球运动员杨康说,打……详细>>

打羽毛球忌猛仰头

春天到了,不少人喜欢打起羽毛球,但是对于不常运动的人来说,最好不要猛仰头。详细>>

打羽毛球小臂酸痛

打羽毛球小臂酸痛可能是乳酸堆积、肌肉拉伤、网球肘等原因引起,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1、乳酸堆积:可能是因为在打羽毛球的过程当中,导致手……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有哪些?

打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而且属于全身性的运动,能够消耗身体中大量的能量以及脂肪,相对于其他的运动项目来说能够有效的减肥。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虽然是很多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各种方法都不如运动,运动可以让人们的身体活跃度提升,让人们的免疫力提升,健康的瘦身。运动的项目非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