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栓剂可以治疗毛滴虫和念珠菌

2023-08-04 10:12:54      

双唑泰栓、甲硝唑栓、扁桃酸栓、保妇康栓、聚甲酚磺醛栓等栓剂可以治疗毛滴虫和念珠菌,用药过程中应谨遵医嘱。

1、双唑泰栓:是一种复方制剂,包含有克霉唑、甲硝唑、醋酸氯己定等成分,属于临床上常用的抗厌氧菌与抗滴虫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和影响其代谢过程。

2、甲硝唑栓:是一种抗菌药物,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等疾病,作用机制是阻碍细菌或滴虫代谢,以此达到促进其死亡的目的。

3、扁桃酸栓:具有杀灭精子、强力抑菌、抗炎等多种作用,可以迅速阻隔杀灭多种病原体,对于毛滴虫、念珠菌等疾病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4、保妇康栓:主要成分是冰片、莪术油,具有行气破瘀功效,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毛滴虫病等疾病引起的阴道瘙痒、分泌物异常等症状。

5、聚甲酚磺醛栓: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用药,对于病变组织具有选择性的凝固作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各种病原体引起的阴道感染。

如果用药过程当中发生了不良反应,必要时停止用药,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念珠菌感染的症状

念珠菌感染症状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详细>>

念珠菌治疗后转阴但还是痒

念珠菌即为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治疗后转阴但还是痒,可能是个人卫生不佳、疾病复发等原因导致。 1、个人卫生不佳:可能……详细>>

念珠菌阴道炎什么症状

念珠菌阴道炎也就是日常中所说的霉菌性阴道炎,它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也是临床上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妇科疾病。虽然患病率高,但还是有很多……详细>>

念珠菌阴道炎的治疗

详细>>

什么是念珠菌龟头炎

念珠菌龟头炎是性病中常见的一种了。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这种疾病的诱因也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是患上这种疾病的话,要及时的治疗,但是什么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