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咽喉疼吃阿司匹林肠溶片有用吗

2023-08-04 10:12:49      

咽喉疼吃阿司匹林肠溶片是否有用,需要看具体原因。如果是因为空气干燥、用嗓过度所引起咽喉疼,吃阿司匹林肠溶片一般没有用;如果是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所造成咽喉疼,通常是有用的。

一、没有用

1、空气干燥:长时间处于干燥的环境中,会导致咽喉部位水分蒸发,引起咽喉干痒,疼痛等不适。通过保持空气湿润、饮用温开水的方法可以缓解,药物治疗效果不佳。

2、用嗓过度:如果是因为过度用嗓,导致咽喉黏膜出现损伤所引起,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因为该药物并不具备促使受损软组织修复的作用,需要通过休息来缓解。

二、有用

1、咽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咽喉黏膜及周围淋巴组织所引起的炎症反应,患病期间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能够减轻局部的炎症反应,缓解疼痛症状。

2、喉炎:通常是由感染所引起,表现为声音沙哑、咳嗽、咳痰等。而阿司匹林肠溶片具有抗炎、止痛的作用,因此可以用于缓解喉炎所引起的不适。

3、扁桃体炎:属于常见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主要是细菌或病毒寄存于扁桃体窝所引起,会引起咽喉疼痛、发热等不适。而阿司匹林肠溶片对该疾病所引起的疼痛、发热等不适症状有一定缓解作用。

出现咽喉疼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引起原因,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不要盲目处理,以免影响疾病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肠溶片

【生产厂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

【生产厂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什么是阿司匹林?阿司匹林肠溶片的作用和禁忌?

阿司匹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常常被用来解热镇痛包括用来治疗发热、头痛、神经痛、肌肉痛等发热及疼痛,效果非常好。它还具有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有哪些药理作用

镇痛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及其他能使痛觉对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敏感的物质(如缓激肽、组胺)的合成,属于外周性镇痛药。但不能排除中枢镇……详细>>

血压低能吃阿司匹林肠溶片吗

血压低一般是能吃阿司匹林肠溶片的。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一种解热、镇痛的非甾体抗炎药,也属于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通常可用于抗血栓、预防心肌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