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胰腺细胞瘤有什么症状

2023-07-31 15:02:19      

胰腺细胞瘤患者出现的症状和肿瘤分类有一定关系,常见的有胃泌素瘤、胰高血糖素瘤、生长抑素瘤、胰岛素瘤、胰岛细胞瘤等类型。

1、胃泌素瘤:是发生在胰腺部位的一种消化道慢性难治性溃疡,溃疡部位受到刺激后,患者容易出现腹泻、胃酸分泌过多等症状。

2、胰高血糖素瘤: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主要和糖耐量受损、胃炎、低蛋白血症等因素有关,患者体内容易分泌过量的胰高血糖素,可能会出现皮肤红斑、体重减轻、口角炎、乏力等症状。

3、生长抑素瘤:是一种罕见的功能性内分泌肿瘤,肿瘤细胞可释放较多的生长因素,容易出现脂肪痢、胃酸分泌过少、胆石症等病症。

4、胰岛素瘤:主要和低血糖、胰岛素能力下降等因素有关,主要在空腹状态下发生,可引起代偿反应,从而使患者出现精神异常、牙关紧闭、抽搐等症状。

5、胰岛细胞瘤:主要和胰岛素分泌异常有关,患者可发生应激反应,儿茶酚胺释放量增多,容易出现腹泻、短期体重增加等症状。

如果生活中出现了上述症状,尽快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上腺细胞瘤严重吗

肾上腺细胞瘤是否严重,需要具体分析情况。 1、如果是良性肾上腺细胞瘤,这种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对患者影响比较小。患有肾上腺细胞瘤可能会引起……详细>>

视网膜母细胞瘤有什么症状

什么原因引起视网膜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目前主要认为由于基因突变或者遗传性的基因缺陷所致。详细>>

肝细胞瘤会有什么症状

通常肝细胞癌的首发症状是腹痛、消瘦,在右上腹部可触及巨大的肿块。另外,长期肝硬化患者的症状逐渐加重,也是肝癌临床表现之一。详细>>

胰腺肿瘤有什么症状?胰腺瘤能治好吗?

胰腺肿瘤是胰腺系统常见的病,疾病类型及胰腺肿瘤的发病率,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在3‰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出现相应的胰腺肿瘤的症……详细>>

成釉细胞瘤症状有什么表现?

成釉细胞瘤男女发病率相近,发病年龄范围很广,多数病例诊断时患者年龄为30-60岁,20岁以下患者少见。一般好发于下颌骨,多位于磨牙区和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