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西地碘含片治疗口腔溃疡多久能好

2023-07-31 15:01:37      

西地碘含片治疗口腔溃疡多久能好取决于实际情况,病情轻微者一般7天左右能好,病情严重者可能需要10天左右。

西地碘含片是一种消毒防腐药物,临床上用于治疗口腔溃疡、慢性咽喉炎、牙周炎、慢性牙龈炎等疾病。如果口腔溃疡的病情比较轻微,通常使用西地碘含片治疗7天左右的时间能够恢复正常,药物当中的分子碘在唾液的作用下能够迅速释放,直接卤化菌体的蛋白质,消灭口腔当中的微生物,有助于溃疡面逐渐修复。

但如果本身的病情比较严重,比如溃疡面比较大或者发生多个溃疡,此时治疗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患者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会好转。如果用药之后发现临床症状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口腔溃疡可以吃西地碘含片吗

口腔溃疡一般是可以吃西地碘含片的。 口腔溃疡是因为口腔黏膜受到多种原因的刺激,导致黏膜组织出现溃疡性改变,还伴有明显的疼痛症状。西地碘含……详细>>

西地碘含片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西地碘含片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含片是什么

其实生活中饮食不当,生活没有规律是相当的容易造成口腔溃疡这样的疾病的出现的,对于口腔溃疡疾病的形成大家一定略知一二,但是对于口腔溃疡疾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