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摔伤后过几天痒怎么办

2023-07-31 15:01:20      

摔伤后过几天痒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常见的因素包括组织愈合、继发感染、毛囊炎、荨麻疹、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有关。

1、组织愈合:摔伤后可能会导致软组织损伤,在愈合过程中新生组织细胞对神经造成刺激后,可能会出现瘙痒现象。若不伴随其他不良反应,通常无需进行特殊处理,做好伤口部位的清洁与护理即可。

2、继发感染:如果在伤口愈合期间未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继发感染时可能会产生瘙痒、红肿等现象。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涂抹。

3、毛囊炎:毛囊炎的发生通常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有关,摔伤时若皮肤或毛囊受到损伤,细菌可能会通过损伤部位进入皮肤内部造成毛囊感染,引起瘙痒、红肿、疼痛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涂抹,恢复过程中还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尽量避免创面沾水。

4、荨麻疹:如果损伤部位的肥大细胞活化,可导致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处于异常扩张的状态,可产生瘙痒、红肿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盐酸西替利嗪胶囊、氯雷他定片等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

5、皮脂腺囊肿:摔伤部位的皮脂腺导管堵塞时,可能会导致局部淤积,引起红肿、瘙痒等现象。皮脂腺囊肿在确诊后通常需要听从医生指导,通过手术的方法完整去除囊肿组织。

如果除瘙痒症状外,还伴随有红肿、发热等不良现象,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完破伤风后过几天又红又肿痒

打完破伤风是指打完破伤风疫苗,打完破伤风疫苗后过几天又红又肿痒一般是饮食不当、过敏反应、皮下软组织肿胀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按摩、热敷、……详细>>

例假走了后过几天又来了 该如何调理呢?

你这是身体的激素的问题的,建议可以用点激素治疗,详细>>

痢疾便血一般不超过几天

痢疾便血的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7-14天,具体的时间与疾病严重程度、治疗情况及个人体质等因素有关。 痢疾便血是细菌感染肠道引起的炎性疾病,……详细>>

小儿推拿连续不能超过几天

小儿推拿连续不能超过几天,需要根据所患疾病的类型,以及推拿过程中产生的治疗效果决定。 1、如果孩子体质偏弱,需要通过小儿推拿的方式对身……详细>>

月经来过几天可以怀孕?

怀孕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女性朋友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了,那么月经过几天会怀孕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