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反胃吐酸水吃什么药

2023-07-26 10:00:48      

咳嗽反胃吐酸水可能是胃食管反流、胃溃疡、反流性咽喉炎等疾病导致,均是由于胃酸增多并发生逆流,对食管黏膜和咽喉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的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抑制胃酸药、保护胃黏膜药、止咳药等药物治疗。

1、抑制胃酸药:常用药物有盐酸雷尼替丁胶囊、西咪替丁片、维U颠茄铝胶囊等,有助于减少胃酸分泌,避免反流引起的不适症状。

2、保护胃黏膜药:包括铝碳酸镁咀嚼片、硫糖铝片、枸橼酸铋钾胶囊等,有助于促进溃疡愈合和胃黏膜组织修复,缓解症状。

3、止咳药:比如磷酸苯丙哌林口服溶液、喷托维林氯化铵糖浆、复方甘草合剂等,可以起到平喘、止咳、化痰等作用。

此外,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甲氧氯普胺片、多潘立酮片、盐酸伊托必利片等促进胃动力的药物治疗,改善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呕吐酸水 吃什么药好?

详细>>

干呕恶心反胃吃什么药

干呕恶心反胃吃的药与引起的原因有关,常见的原因包括怀孕、胃炎、胃溃疡等。 1、怀孕:怀孕属于一种生理性表现,在怀孕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详细>>

反复咳嗽吃什么药?着凉咳嗽用什么药?

咳嗽可能由多种不同因素导致,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有很大区别。部分患者由于微生物感染引起咳嗽;部分患者由于免疫排斥反应引起咳嗽;还有部分患……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儿童清肺口服液: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导致面赤身热,咳嗽,痰多,咽痛。通宣理肺丸: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之功效。适用……详细>>

孕妇咳嗽吃什么药

怀孕期间孕妇咳嗽不停,是许多准妈妈曾有的惨痛经验,捧着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宝宝会提早报到,若一不小心咳到尿失禁,更是令人困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