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岁宝宝缺锌怎么补充

2023-07-26 09:59:49      

四岁宝宝缺锌需要通过食物和药物来补充,食物包括猪肝、虾皮、紫菜等,药物包括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硫酸锌口服溶液、甘草锌颗粒等。

一、食物

1、猪肝:猪肝属于动物内脏,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锌,有利于被宝宝的身体所吸收。

2、虾皮:通常营养价值较高,富含钙、锌、蛋白质等,能够给宝宝补充多样化的营养。

3、紫菜:含锌量比较高,宝宝适当食用可以补锌,同时还能补碘。

二、药物

1、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缺锌比较严重时,通常应遵医嘱给宝宝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能够有效改善食欲缺乏、生长停滞等问题。

2、硫酸锌口服溶液:为矿物质补充剂,可以用于宝宝锌缺乏引起的生长发育迟缓、异食癖等的辅助治疗。

3、甘草锌颗粒:该药物为黄棕色颗粒,味甜,比较适合缺锌的宝宝服用,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后,有利于缓解宝宝厌食、发育不良等症状。

除此之外,还包括鸡蛋、杏仁、核桃等食物,以及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钙铁锌硒氨基酸口服液、赖氨葡锌颗粒等药物。通常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变化,定期到医院检查,以免补充过量。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宝宝缺锌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

并没有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的说法,但两岁宝宝缺锌可以通过吃豆制品、动物肝脏、海产品等进行补充。 1、豆制品:例如豆皮、豆腐、豆浆等,此类食……详细>>

四岁孩子补充维生素应选哪种?

您好,孩子补充复合维生素其实只要选择正规药厂生产的即可,一般差别不大的。比如民生21金维他是可以选择的。另外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均衡,多吃蔬……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缺锌 宝宝缺锌怎么补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孩子缺锌的现象,而父母只知道一味的听从医生的建议,给孩子吃这吃那,有没有真正考虑过孩子为何会缺锌。那么,宝宝……详细>>

四个半月宝宝怎么补充锌和铁?

您好,四个半月的孩子检查有缺锌和铁的现象,要给孩子补充治疗的,食物要多样化的,可以服用点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治疗的,也要用点四维亚铁的,多吃……详细>>

食疗法来补充小儿的缺锌

大家都知道,钙、铁、锌是人体的重要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物摄取,及时的补充孩子生长所需,缺锌容易使孩子食欲不振、厌食,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