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种哮喘的用药有哪些

2023-07-21 09:43:49      

治疗哮喘的药物药物并不只有三种,包括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氯雷他定片、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布地奈德气雾剂等。哮喘属于慢性气道疾病,引起原因与遗传、环境有关。

1、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为选择性肾上腺素β2受体激动药,可以解除支气管痉挛,用于预防以及治疗各种原因所引起的哮喘。

2、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属于支气管扩张药,药物可以直接作用于支气管平滑肌,并在局部产生抗胆碱能作用,恢复平滑肌功能。

3、氯雷他定片:属于抗组胺药,可用于缓解过敏所引起的气喘、呼吸困难、哮喘等现象。

4、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为昔萘酸沙美特罗与丙酸氟替卡松组成的复方制剂,可以通过降低气道高反应,缓解哮喘引起的不适。

5、布地奈德气雾剂: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可以增强内皮细胞以及平滑肌细胞的稳定性,解除支气管痉挛,缓解气喘、咳嗽等症状。

但是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因此出现不适症状后,要及时就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不要盲目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哮喘?哮喘有哪些症状?

哮喘又叫做支气管哮喘,是由某些细胞、细胞组分出现异常而产生的慢性气道炎症,这种炎症一般会有气道反应性增高的症状表现,会导致患者出现反复发……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孩子哮喘有哪些类型 哮喘的发作表现有哪些

因为小儿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不注意的话,就会让哮喘疾病发作,给孩子带来无穷尽的伤害。但是小儿哮喘发病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详细>>

小儿哮喘多有三种危害 春天预防哮喘可怎么做

春暖花开正当时,大家都忙着欣赏这美景的时候,有些家长就得发愁了,自己的孩子患有哮喘,呆在家里都怕孩子会被无所不在的过敏原刺激引发哮喘,更……详细>>

哮喘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吗?

哮喘在发作时容易使呼吸系统功能受损,严重则可造成患者呼吸衰竭,持续危及生命。一般需要保证不轻易的诱发它的急性发作,患者可由日常中的饮食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