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妊娠咳嗽嗓子不舒服能喝板蓝根颗粒吗

2023-07-21 09:43:48      

妊娠咳嗽嗓子不舒服如果是因肺胃热盛所致,一般可以遵医嘱喝板蓝根颗粒,反之,则不能喝。

1、能喝:板蓝根颗粒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物,其功效为清热解毒和凉血利咽,主要用于治疗肺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和口咽干燥。所以妊娠期的女性如果是因为上述原因导致咳嗽、嗓子不舒服,一般可以遵医嘱喝板蓝根颗粒。

2、不能喝:如果妊娠期的女性出现咳嗽、嗓子不舒服的症状是因风寒外袭所致,通常不能喝板蓝根颗粒,因为板蓝根颗粒属于凉性药物,此时喝板蓝根颗粒反而会加重上述不适症状。

妊娠期的女性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时,不要私自服用药物,因为身体特殊,用药不当反而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蓝根颗粒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板蓝根颗粒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颗粒能一起吃吗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通常是能一起吃的。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都属于中成药物,其中板蓝根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详细>>

板蓝根颗粒可以预防流感吗

流感即为流行性感冒,板蓝根颗粒一般是不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的。 板蓝根属于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是板蓝根组成,具有凉血利咽、清热解毒的功效,用……详细>>

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主要成分为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中医认为是板蓝根一味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药。性味苦寒,归心、胃经。板蓝根主要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