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晚期癌腹腔积液特别多怎么办

2023-07-21 09:43:36      

晚期癌通常是指晚期癌症,此时所产生的腹腔积液,通常和癌细胞导致大量液体分泌至腹腔有关,考虑和肝癌、胃癌、卵巢癌等疾病有关,可以通过增加营养、局部放疗、腹腔穿刺、化学治疗、免疫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1、增加营养:癌症发展至晚期时,可造成机体的多个组织和器官受累。此时需要适当进行营养补充,为机体的恢复增加能量。

2、局部放疗:通过放疗不仅可以杀灭癌细胞,还可以抑制肿瘤生长,不仅具有镇痛的功效,还可以防止腹腔积液持续增加。

3、腹腔穿刺:如果腹腔积液量比较大,导致腹内压力严重升高时,可以通过腹腔穿刺的方法引流积液。

4、化学治疗:属于杀灭癌细胞的一种方式,可以有效控制肿瘤的生长,但对正常的细胞也会产生影响。

5、免疫治疗:机体免疫能力低下时,可以配合医生通过免疫治疗,利用生物学、化学、物理等手段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机体的情况。

腹腔积液量特别多时,除了要配合医生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外,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罗伟
擅长疾病:
肿瘤放射治疗,尤其是鼻咽癌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术后腹腔积液

胃癌就是指在胃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大多数胃癌患者都会选择手术的治疗办法,因为手术治疗能够有效的恢复病情,但是,即便是手术治疗也存在着相当……详细>>

胃癌腹腔积液怎么治疗

这是一个谈癌色变的时代,因为癌症不仅仅让一个健康的人直接面临着生死的考验,人在生存的期间备受痛苦。而我们今天所说的为爱所导致的腹腔积液,……详细>>

腹腔积液疾病的鉴别诊断

腹腔恶性肿瘤其他部位的肿瘤腹膜转移、腹腔恶性淋巴瘤、腹膜间皮瘤等均可引起腹腔积液,如果原发肿瘤表现不明显,腹腔积液的细胞学检查则具有重要……详细>>

腹腔积液疾病的鉴别诊断

正常人腹腔存在少量液体。一般不超过200ml当腹腔内游离液体量超过1000ml时,称为腹腔积液(腹水),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而发现。详细>>

腹腔积液疾病的鉴别诊断

肝硬化腹腔积液是肝硬化失代偿期的表现,腹腔积液为漏出液,结合肝脏疾病的相应表现一般不难诊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