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筋萎缩了怎么恢复

2023-07-20 10:17:27      

筋指的是肌腱和韧带,手指肌腱和韧带萎缩了的恢复方法,一般需要针对病因进行分析,有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如外伤、颈椎病等。

一、非疾病因素:经常挑食、偏食出现营养不良,长此以往可导致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维持肌腱韧带组织的正常功能,出现组织退化和萎缩。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营养补充剂,帮助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维持身体正常生理机能,例如葡萄糖注射液、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等。

二、疾病因素:

1、外伤:外力作用导致肌腱和韧带损伤,制动时间较长可导致废用性萎缩。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功能锻炼,帮助改善症状,例如力量训练、关节活动度训练等。

2、颈椎病:椎间盘退行性变、慢性劳损等引起颈椎病,可导致颈椎节段性不稳定、骨质增生或骨赘形成对尺神经产生影响,引起支配区域的肌腱、韧带功能障碍甚至萎缩。可在医生的导下进行头颈牵引,帮助恢复颈椎正常生理弯曲,减轻对神经的压迫,并联合使用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甲钴胺胶囊等营养神经类的药物,促进神经功能恢复。

此外,腱鞘炎、腕管综合征、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脑梗死等也可能会引起上述现象。建议患者积极就医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出现不可逆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筋受伤要多久才能康复?

详细>>

手指肌腱萎缩有哪些表现

手指肌肉萎缩往往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这是也需要了解是属于哪种萎缩,常见的有神经原性萎缩,和进行性四肢远端性肌萎缩、进行性四肢近端性……详细>>

手肘扭到筋了怎么恢复

手肘扭到筋了通常考虑与剧烈运动、跌倒有关,可能会出现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可通过进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等进行恢复。 1、物理治……详细>>

还原纤美手指 让钻戒恢复闪亮

钻戒是女人的心头好。一枚闪耀的钻戒使美丽的你更加动人。但如果手不好好保养,那就变成反衬喽。详细>>

手指挫伤关节肿大还能恢复吗

手指挫伤关节肿大,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之后,是可以恢复的。 手指挫伤关节肿大后,建议就医做X片检查,如果没有出现骨折、韧带损伤等情况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