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折手术固定的螺钉需要取出来吗

2023-07-20 10:17:19      

骨折手术固定的螺钉一般是指骨钉,是否需要取出来,需要根据骨钉的具体类型以及骨折愈合情况等进行判断。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一、需要

1、体积较大:骨钉对于身体来说属于异物,体积过大容易刺激周围组织,如果再次出现关节负荷较大或活动较频繁的情况,容易造成骨钉断裂,需及时取出。

2、骨折面愈合良好:骨折残端不存在对合不齐的现象,而且骨质形成良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将骨钉取出。

3、可以自主活动:骨折部位能够正常活动,不存在肿胀、疼痛等现象,如果使用的是金属骨钉,也建议及时取出。

4、固定处感染:固定骨折的骨钉处发生明显感染,已经形成脓液、血肿,伴有明显的疼痛、肿胀等现象,要将骨钉取出。

5、排异反应过于明显:身体对骨钉的排斥反应过于明显,使骨折面长时间不能愈合,同时伴有剧烈疼痛现象,可以取出骨钉,减少刺激。

二、不需要:

1、骨折面尚未完全愈合:骨钉的主要作用是稳定骨折残端,同时起到支撑作用。如果骨折尚未完全恢复,不建议取出,容易造成再次骨折。

2、患处活动比较多:如果骨折发生于需要经常活动的部位,也不建议过早将骨钉取出,容易导致患肢因为活动过多或活动幅度过大,出现再次骨折或愈合畸形的现象。

3、年龄偏大:发生骨折的患者年龄偏大,身体不能耐受再次手术带来的风险,可以不用取出。

4、可吸收骨钉:如果使用的是可降解材料制作的骨钉,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行吸收,不用特意取出。

5、可能伤及重要神经:骨折处于神经丛比较丰富的位置,而且重要神经也比较多,一般也不需要将骨钉取出。因为在取出的过程中,可能会损伤到神经,导致神经调节功能下降或影响骨骼的稳定性。

骨折患者在治疗和康复过程中保持饮食合理、心情愉悦,有助于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固定钢钉取出要手术吗

外固定钢钉取出是否需要手术主要取决于骨折严重程度,骨折比较轻的时候一般不需要再次手术,如果骨折程度比较严重,取钢钉的时候通常需要手术。 ……详细>>

桡骨骨折手术,内固定,多久能彻底好

桡骨骨折手术内固定后,经过积极的治疗,在12周左右能够彻底愈合恢复。 桡骨骨折多见于儿童、青年、老年妇女,多发生于远端,常伴有桡腕关节……详细>>

锁骨骨折手术治疗

锁骨骨折手术治疗。锁骨细长,且有弯曲,位置表浅,易发生骨折。多见于幼儿和少年。骨折好发生在骨干外l/3与中1/3交界处。详细>>

注射隆鼻失败,材料能取出来吗?

注射隆鼻是利用玻尿酸、伊维兰、胶原蛋白等安全正规的材料进行鼻部注射填充,以达到完美鼻型的目的。但是,如果注射隆鼻失败,注射隆鼻材料能取出……详细>>

隆鼻膨体能取出来吗?

随着膨体隆鼻在临床的应用时间的延长,医生就会对它就会越来越熟悉,包括出现各种并发症后的取出等等,现在我们相对用膨体隆鼻的时候较多,所以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