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可以长期吃的降压药有哪些

2023-07-20 10:17:07      

一般可以长期吃的降压药有硝苯地平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卡托普利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等。

1、硝苯地平片:硝苯地平片属于钙拮抗剂,主要作用是扩张血管,降低外周血管的压力值,是治疗高血压比较常用的药物。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少,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吃。

2、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选择性β1受体拮抗剂,主要是抑制β1受体,减轻心脏部位的负荷,减少心排出量,达到降压目的,对于血压控制不佳的患者也是可以长期吃的。

3、卡托普利片:临床上可以长期使用的一种降压药,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使用药物之后可以降低心脏部位的负荷,促使血压下降。

4、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属于复方制剂,通常是将厄贝沙坦与氢氯噻嗪有机结合,有助于体内的血压值逐渐下降,而且长时间使用药物能够使血压处于较稳定的状态。

5、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通过抑制钙离子内流,减少外周血管阻力,降低心肌部位的耗氧量,有助于血压逐渐平稳,可以长期吃。

高血压患者需要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压药物,平时还要注意休息,避免摄入高盐类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效降压药有哪些优势?长期吃降压药有何不良反应

降压药也分为很多种类,我们经常听到的就是长效降压药和短效降压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长效降压药是目……详细>>

长期吃降压药会有不良反应吗 服用降压药有技巧

正是由于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的特点,让很多高血压患者都很担心“是药三分毒”,大家都害怕降压药会产生副作用,从而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降压药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选择自己到药店去购买降压药,可是高血压有不同的类型,相同的降压药也是有不同的分类,不同的症状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私自选择……详细>>

长期吃地平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长期吃地平类降压药的副作用常见的有头部不适、心脏不适、便秘等。 1、头部不适:常见的地平类降压药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具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